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57)

第五十七章

凡间杨府,王爷站在门外,听着屋里传来的惨叫声,时不时的往里头张望,面色焦急。

大约一炷香的时间,惨叫声停了下来,王爷犹豫了瞬间,还是挪动脚步走了进去。

黑鹰捂着手臂,冷眼看着被他绑住杨府千金,刚进屋的时候他便看见了飘在院子里的怨气,那杨府千金红着眼,见着他更似发狂一般,能砸的不能砸的的一股脑儿往他身上丢来,一边砸,嘴里一边念叨着“别过来”。没有笛声,不是被人控制,黑鹰此刻只能感受到她害怕的情绪,屋里的下人全都被吓跑了,如今只剩下他和杨府千金二人,黑鹰安慰道:“我不会伤你。”

杨府千金更加疯狂的朝他扔东西,黑鹰见了,捏了决打散了屋里的怨气,随后慢慢的试图靠近她,却被怕极了的杨府千金拳打脚踢,无奈之下,黑鹰也顾不得其它,手一伸,将不远处的绳子捏在手里,三下便将那发了疯的女人绑的动弹不得。

除了能对橙儿能温柔那么一下子,其余时间黑鹰也不是什么怜香惜玉的人,瞧这杨府千金五花大绑的样子就能看出来了。王爷捂了捂眼,纠结的对黑鹰说:“好歹也是姑娘,你这绑的……”也太丑了吧……有必要连嘴都绑起来吗,下一刻王爷就打消了自己要给她松嘴的念头。

瞥见黑鹰捂着手臂,上前查看道:“黑鹰,你这是……?”一排牙印,啧啧啧,这女人也是真狠!

黑鹰看着屋外想要靠近却又不敢靠近的怨气,以及一旁因为王爷靠近而不安,发出呜呜呜声音的杨府千金,沉声说道:“王爷还是离得远一些好,千万不要被她伤到了。”

王爷伸出去的手一顿,赶紧缩了回来,“黑鹰,你可看出来什么端倪了?”

“妖物作祟,不好对付。”黑鹰摇摇头,紧接着说道:“不日前,我同橙儿去过事发的村子了,那些死人一到晚上就会变成走尸,若有活人靠近,便会围攻,王爷,是否派一支队伍镇守在那山道,以防有不知情的人误闯,因而丧命?”

王爷摇摇头,说道:“本王手上的人如今都在京城驻扎,人手都不够,哪里还有多余的人马去镇守那两个村子啊。”王爷看了眼黑鹰,见黑鹰看他的眼神复杂,无奈的补充道:“那要不,本王去向王兄说明原委,请王兄派人来支援?”

“皇上派人来,要多久时间?”

“一日即可。”

黑鹰想了想,点点头,转头看向躺在地上装死的杨府千金,黑鹰对一旁的杨大人说道:“杨小姐的病,怕是因为昨夜的惊吓,杨大人,昨日事发前,府上可发生了什么?”

杨大人抹了一把老泪,哽咽道:“原本棠儿是要出府去私会城郊那穷书生的,我吩咐了府上的丫鬟整日都盯着她,若是她要出门,就马上来知会我一声,昨天夜里,我本来已经睡下,可谁知道那丫鬟来喊我,说小姐出门了,我便马上起来想去追,我刚换穿好衣服,出来撞上慌慌张张跑回来的棠儿,变成这样了。”

“杨小姐出门,可有带丫鬟?”黑鹰问。

杨大人摇摇头,又点点头,解释道:“去私会情郎这种事情,她怕我知晓,原先是不带的,但不知道昨夜怎么的,就带上了贴身丫头。”

“那丫鬟现在在何处?”

杨大人愣了愣,指了一个方向:“那丫头也疯了,现在在柴房关着呢。”

杨大人的话音刚落,黑鹰便冲了出去。

赶到柴房的黑鹰,正好看见一道黑影闪过,只见那丫鬟倒在血泊里,见着黑鹰便向他这边爬来,黑鹰瞥了眼黑影逃跑的放向,指尖凝力,泛起一个光点,向黑影追去,然后赶忙上前扶起丫鬟,查看她的伤势,见她没有性命之忧,嘱咐王爷一句“救人”,便向着黑影追去。

王爷急急忙忙扶住倒下的丫鬟,对着黑鹰喊道:“黑鹰!”

黑鹰这轻功本就了得,这下哪里还有他的影子?王爷挥挥手,吩咐下属赶紧一起追去。

“老头子,你看那是什么?”

老头抬头看了看天,什么也看不到,责怪道:“年纪越大眼睛越花吧?有什么呀?”

“两个黑影子啊。”

“你看错啦,赶紧收拾收拾,还有这么多药材没晒呢,趁着今儿个天好,快,赶紧的。”

白日里的京城,市集上依然热闹非凡,黑影子同黑鹰一前一后你追我赶,在屋顶上穿梭,街上的人只能听见瓦片的窸窣声,抬头只能瞧见两团影子“嗖”的一下飞过去。

前方的黑影子突然回头,向着后方的黑鹰使了暗器,黑鹰一个空翻,完美躲过,黑影子本就没想过真的能打到黑鹰,转身继续跑,闪身飞进了竹林。

黑影子同黑鹰一起落在竹林里,四目对视。

此时的橙儿正揪着阎王不肯放他走,阎王也很无奈,说道:“二公主啊,不是通融不通融的问题啊!您若真的要看生死簿,必须有娘娘的手谕,不然随意将生死簿拿出来,小神是要挨罚的啊。”

阎王急着去干活儿,见橙儿挡在自己身前死活不让开,他是焦急万分,这可是玉帝王母的心肝宝贝,劝又劝不动,打又打不得,他心里也很苦啊。

“凡间妖物作祟,百姓性命危在旦夕,我若是再回天庭去取母后的手谕,再赶回来查看生死簿,再等我回到人间,你这阴曹地府可就满员了!”橙儿说着,指了指一旁的冤魂,说道:“你看看!一下子来这么多冤魂,你这地府何时见过这种情景?”

阎王看了看边上无数冤魂,心里明白,突然死了这么多人,确实不正常,“可是…唉唉唉二公主哎哟!”阎王一个不注意摔了个屁股蹲儿。橙儿实在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拿出打架的气势将阎王推到一边,说道:“别可是了,今日是我强闯的地府,母后若是怪罪下来,我一人承担,与你无关!”

说着,走到放生死簿的地方,强行施法想要打开结界,却被结界一下弹开,踉跄几步跌坐在地。

“二公主!”阎王吓得赶紧跑过来扶她。

橙儿抬手看向灵石,糟糕,她忘记了,地府阴气太重,她的仙法流失的太快了,黑鹰给她渡的灵已经不够支撑了,这下可如何是好……

“二公主您没事儿吧?”阎王也听闻了二公主大战阴蚀王险些殒命的事情,这结界本就是为了防止被盗,原本以二公主的实力,打开它不难,可如今……阎王扶起橙儿,劝道:“二公主,你还是快些离开地府吧。”

“今日见不到生死簿,我便不走,阎王你可想好了,本公主若是死在你这地府,这罪,可比泄露生死簿要严重多了!”她好言好语的求阎王给她看生死簿,他不肯,就不能怪她以这种方式相逼了。

阎王犹豫着,上次四公主下来看生死簿,他被罚的不轻,如今这二公主又来闯一次,他可真是……仙运不济啊,仙运不济!

“好吧好吧,那二公主只许看名单上的这些人,若是日后……”

橙儿见阎王松了口,心下一喜,接上他的话说道:“放心,这是为了人间祥和,母后不会怪罪的,若有万一,我一人担着!”

阎王最后叹了口气,施法打开了结界,让橙儿看了那生死簿。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