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58)

第五十八章

竹林里,黑衣人同黑鹰打的不可开交,与其说是打,更准确的倒不如说是黑衣人一直在躲黑鹰的招数,他打不过黑鹰,拖到现在,已经被黑鹰打伤了好几处地方。

“那些村民是不是你害的?”黑鹰剑指黑衣人,问道。

黑衣人捂着胸口,扶着树干,只露出了眼睛,阴狠看向黑鹰,说道:“黑鹰,你好好的回天上做你的二驸马,为什么要屡次阻拦我!”

“我问你是不是!”黑鹰划出一道剑气直逼黑衣人,黑衣人吃力的翻身躲过,指着黑鹰愤怒道:“你就算今日杀了我,也会有人替我报仇,你若放我走,以后凡间不论发生什么,都不插手,我便答应你,日后攻上天庭,我留二公主一命!”

黑鹰怒视黑衣人,怒气值已到了至高点,正准备动手,传来一道声音:“想要本公主的命,也要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

黑鹰抬头,见到橙儿带着一个人落在了他的面前。

橙儿回给黑鹰一个微笑,转头剑指黑衣人,说道:“私下凡间其罪为一,以仙术残害生灵来修炼禁术其罪为二,背叛天庭与魔界勾结破坏神魔井结界其罪为三,你可认罪?”

黑衣人一怔,看了看一旁的阎王,瞬间明白,哈哈大笑:“二公主,我小看你了?”随后撤掉面具,一张恐怖的脸暴露在外。

“黑骨仙,果然是你!”看到那张恐怖的脸时,橙儿还是受到了惊吓,后退一步,黑鹰也被吓了一跳,上前一步护住橙儿。撇去那一脸的伤,橙儿倒也认得出那张皮囊原先的模样。

橙儿眯了眯眼,她猜的果然没错,黑骨仙当初被贬下凡,是因为偷盗仙果,私闯禁地,还下凡为阴蚀王办事,赤脚大仙只撞见他下凡,帮阴蚀王办什么事却没有查到,没有证据,因此只是惩罚他剔去仙骨,没想到他被贬为凡人后,因为偷东西被人活活打死,黑白无常来收人却没有见到他的魂魄,他便以游魂的状态,被魔界的人所救,如今开始为魔界办事。

“你无视天规在先,被剔除仙骨有什么可冤枉的!”

“我当然冤枉!要不是因为被剔了仙骨,我怎么会死的那么惨?我只是一个小仙,修炼有多不容易?你们这些神仙,仗着自己身份尊贵,不将我们看在眼里,我不过吃了两个果子,便被惩罚,在天牢里挨了那么多鞭子!”

“你也不看看你吃的是什么果子!那可是净水佛莲,几万年才开一次花接一次果,虽助于修行,可你那点道行也敢碰它,一个不小心便会走火入魔……”

“二公主的意思,因为一个果子惩罚我,还是为我好?”黑骨仙打断了橙儿的话,问道。

橙儿听出了黑骨仙语气里的不屑,懒得和他废话,吐出一句:“冥顽不灵!”示意阎王出手将他押回地府。

一旁的阎王施出一道法光,形成一个牢笼,将黑骨仙压在底下,出声说道:“黑骨仙,你如今这副躯壳也是凡人之躯,全靠吸食人精气才得以保存,一但没有精气可食,便会腐烂,你若现在束手就擒,跟我回地府,在十八层好好思过,便还有机会转世为人。”

黑骨仙吃力的抵挡着阎王的法网,回道:“若我不呢?”

阎王摇了摇头,恨铁不成钢一般加重了手上的力道。

一旁的橙儿见黑骨仙抵挡的吃力,想着,有阎王在,黑鹰也在,他应该也跑不掉,终于松了口气,下一秒身子一软便跌坐在地。

“橙儿!”黑鹰接住橙儿,担忧的神情让橙儿心头一暖,轻轻摇了摇头,想要解释,却开不了口,她灵力耗尽了,实在是太累了。

阎王像是想起了什么,回头对黑鹰说道:“我那地府阴气极重,二公主怕是待得时间太久了。”

黑鹰低头,心疼的看向橙儿,“你还去了地府?”他怎么没有想到,有了怀疑的名单,去地府查确实是最快的方式,明白这个理,可是黑鹰依然很生气!她明知道自己的能力不及从前,竟然还敢这般不要命!生气归生气,黑鹰还是伸手握住橙儿的手,慢慢的给她渡灵,让她好恢复点力气。

“哎哟——!”阎王突然向后摔倒,只见有道人影快速袭来,打破了阎王的法网,转头拉起黑骨仙,朝着他们洒出一道粉末,待粉末散尽,黑骨仙同那人影一起不见了。

黑鹰倒也不急,至少知道是谁控制的笛声,有人来救黑骨仙,黑鹰也不觉得奇怪,他一个被贬的小仙,能有今天这么大的能耐,幕后不可能没有人帮助,剩下的只能慢慢查。

阎王见人在他眼皮子底下跑了,站在一旁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杵了一会儿,对黑鹰二人拱手道:“二公主,这黑骨仙如今人不人鬼不鬼,日后捉了他如何定夺,还需天庭裁决,这地府如今事务着实繁忙,小仙就先告退了。”说完,看了眼黑鹰,想着有他在,二公主也不会有危险,转头就想走,可突然又想起了一件事,又转头对橙儿说道:“二公主,相助黑骨仙那人定然被我那噬魂金笼给伤到了,身上某处必定有伤,二公主可借此伤来判定是何人就走了黑骨仙。”

“何种伤口?”黑鹰问道。

阎王想了想,回道:“灼烧至伤,伤口形似彼岸花的花型。”说完,对黑鹰施了个礼,便一头扎进了地下。

“黑鹰,能抓到他们吗?”橙儿看着罪人眼睁睁从眼皮子底下跑走,敌在暗我在明,日后定然不好对付。

黑鹰专心的给橙儿渡灵,良久才回一句:“可有好些?”

“我没事…”橙儿靠在黑鹰怀里,解释道,她也心虚,可若是不尽快找出对方是谁,她怕会有更多枉死的人。悄悄抬眼看了眼黑鹰,见他冷着脸,笑出了声,声音软了下来:“我知道你担心……”

“知道还乱来?”难得看见橙儿能软下来,黑鹰心里的气倒是消了大半,但是面上依然是不接受道歉的态度。

“我怎么乱来了?我这也是为了尽快找到敌人是谁!”橙儿反驳道。

黑鹰欲言又止,见橙儿此刻恢复了力气,便停止了给她渡灵:“有力气了?”

橙儿自知理亏,犹豫了一下,伸手拉住黑鹰的衣袖,“我保证以后量力而行。”

黑鹰收回衣袖,不留情的戳穿橙儿:“我不信。”

“我都跟你保证了,你还想如何?”她都服软了,他还给他摆谱!给他脸了?

黑鹰见橙儿恢复了本性,突然觉得火大,站起身,头也不回往前走。

橙儿瞪着黑鹰的背影,似乎要给瞪出一个窟窿,敢给她摆脸色?他是真的飘了!!一阵风吹过,橙儿抖了一抖,不情不愿的抬起脚步跟上,同他保持一臂的距离。似是有意,黑鹰走的极慢,时不时的注意一下身后的人是否跟上了,见她的气息不稳,明明很吃力却愣是不吭一声,真是倔强!黑鹰挫败的叹了口气,突然停下脚步,橙儿一个不注意便撞了上去。

“疼——”橙儿揉着额头,抬头哀怨的看向黑鹰,好好的走路,突然停下来干什么!

黑鹰对上橙儿不解的眸子,无奈的转身,微微弯腰,说道:“上来。”

哦,所以突然停下来是打算背着她走?死鸭子嘴硬!光行动上关心,嘴上却说不出好听的话,她才不会轻易的领他情呢!

“你求我!”橙儿扬着脸,看向远处。

黑鹰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直起身子回头看向橙儿,她体力不支,他好心背她,她还要他求她!?

橙儿转脸,对上黑鹰一脸的不可置信,心情大好,刚才的气全消了。

黑鹰挠了挠鼻子,吸了口气,无奈的转过身,请求道:“黑鹰力气多的实在是用不完,请求二公主给个机会?”

“既然你诚心的问了,那我便大发慈悲,允了你吧!”橙儿绽开笑颜,应了一声跳上黑鹰的背,黑鹰稳稳接住,抬步向前走去。

橙儿趴在黑鹰背上,轻轻晃了晃脚丫子,同他讲在天庭遇到姐妹的事情。

她说,再过两个月,七公主的孩子就要出生了,紧接着就是大公主、三公主、四公主、五公主、六公主……


评论(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