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60)

第六十章

“黑鹰,你说救她们的人会是谁?”橙儿想来想去,实在是想不到那丫鬟口中的白衣少侠是何人。

黑鹰摇摇头,他也不知道,但凭直觉,应该不会是敌人,杨梓棠同她的丫鬟都见过那妖人,若是敌人,没道理救她们。

“棠儿啊,你就理解理解爹爹的苦心好不好啊?你看看你,昨日你不顾一切去寻他,出事的时候,他在哪?”

“那是路上出的事,爹!你怎么什么都怪他,不就是穷吗?可他待我是极好……”

“呸!好顶个屁用!能当饭吃吗?他那么穷,你若是跟了他,吃什么?穿什么?用什么?”

黑鹰橙儿二人寻声走去,却见杨老爷同杨小姐在吵架。

“爹,您是执意要我嫁到那刘员外的府上吗?”

“我这都是为你好啊棠儿。”杨大人苦口婆心劝着,见女儿没有太过激烈的反抗,呼出一口气,替她决定道:“这半个月你就好好的在家里收收心,下个月初五,他们刘家会八抬大轿的将你娶进门,到时候你可就是京城最风光的新娘子了!”

杨梓棠静静的坐在那里不在说话,眼神望向远处,黯淡无光,毫无生气。

不远处的橙儿气愤的看着走远的杨大人,愤愤道:“他有吃有穿有住,为何还要和那书生比!那书生爱护他女儿就好了,在意这些身外之物做什么?”

黑鹰瞥了眼愤愤的橙儿,笑着替她顺了顺碎发,说道:“在凡间,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杨府是有钱,可也注重门当户对。”

“门当户对?”

黑鹰想了想,解释道:“杨府有钱,杨家小姐所嫁之人也必须是个有钱人。”

“为什么?可杨小姐不爱有钱人啊,她自己有钱,难道嫁了人便会变成没钱的人了吗?若是那书生真的如杨老爷说的一点可取之处都没有,他的女儿难道是瞎的不成?”橙儿不解,明明是相爱的人,为什么非得因为钱而不能在一起。

黑鹰挑了挑眉,橙儿久居天宫,人间疾苦她是一点都不能体会到的,自然也不能理解人间的门当户对有多重要,想到自己曾经也是同那书生一样,一无所有,他很好奇,橙儿当初是看上他什么了,于是问道:“在凡间的时候,黑鹰居无定所,也没有家财万贯,对你更是没有表露出多少情义,你看上我什么了?”

橙儿的表情从愤愤不平,转变到疑问,又转变到羞赧,黑鹰见着她的表情变化,着实……可爱!

喜欢他什么呢?有担当,执着,冷静,武功高强,待人真诚,虽然外表冷冰冰的,但是内心却是个善良的人,不过不擅于表露在外罢了…当然,这些橙儿也只是在心里想想,是绝对不会说出来的,不然多羞人啊?

“本公主眼瞎,不行吗?”橙儿傲娇的别过头,不去看他。

黑鹰眨了眨眼,问道:“既然眼瞎,现在反悔还有机会。”

“咳咳!本公主也不是个始乱终弃的人,既然瞎了,便瞎到底吧,不然你这孤身一人的,也怪可怜的。”

黑鹰嘴角勾起,“机会不是总有的,你若现在不反悔,以后可就难了?”

橙儿回眸瞪他,半晌挤出一句话来:“你好像很希望我反悔?”

黑鹰笑笑,伸手将橙儿捞进怀里,下巴搭在橙儿头顶蹭了蹭,突然很认真的说道:“没有后悔的机会了,以后都不会有了。”

橙儿面对黑鹰突如其来的怀抱,有片刻失神,半晌,头顶又传来黑鹰一句话:“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橙儿伸手回拥住他,安心的吸着黑鹰身上熟悉的味道,她会不会后悔是后话,至少现在她不悔。

“啪——”茶具破碎的声音,二人寻声望去,是那杨家小姐打碎的茶盏,握着碎片的手鲜血直流,正往自己的手腕割去。

黑鹰指尖凝力,施法打断了杨梓棠自尽的动作。

顷刻间,二人已经跑到杨梓棠身旁。

“你放开我!”杨梓棠奋力推开橙儿,二人一同跌坐在地,“救我作什么?谁要你们救?”

“不过你爹不同意婚事罢了,你不能自己想办法吗?逃婚也好抗拒也罢,你都不做努力就想着死,怯懦!”橙儿厉声责备道。

“呵!努力?你以为我没有努力过吗?我没有反抗过吗?若是有用,我何苦寻死。”

“你所说的努力,抗拒,不过是半夜偷偷跑出去找他,在你爹面前口头夸赞他,因为你爹于他没有好眼色, 你便再也不敢带他见你爹,你爹看不到他待你如何,自然不敢放心将你交给他,给你排了亲事,你便想一死了之,你可想过,你爹含辛茹苦养你如此,你死了,他该怎么办?”

“那我要怎么办?”杨梓棠坐在地上,痛苦的抱住自己,将头埋进膝盖,喃喃道:“我该怎么办……”她该怎么办?一边是此生挚爱,一边是辛苦养大她的父亲,两边她都不愿失去。

黑鹰扶着橙儿,冷声对杨梓棠说道:“之前都是你在做努力,而你所说爱你至深的那个男人躲在你身后不露面,离下个月成亲还有整整半个月的时间,若这半月他也不愿为你搏一搏,那这种人,不要也罢。”

杨梓棠止住泪,愣了愣,是啊,因为爹爹不待见九郎,她不敢让九郎与爹爹见面,九郎几次说要见爹爹,要亲自求他,都被她拦住了,爹爹定是以为九郎不愿见他,这才让爹爹感受不到九郎的真心吧?她这就要去找她的九郎!

刚爬起来走两步,又顿住了,回头对橙儿说道:“我、我被禁了足,出不了门,可否请二位替我带句话?”

黑鹰橙儿二人对视一眼,同声问道:“什么话?”

……

“好,我们定然带到!”

出了杨小姐的别院,橙儿还在为杨梓棠神伤,黑鹰突然拉住橙儿,问道:“橙儿,若是你,你会如何?”

“恩?”橙儿疑问的眼神看向黑鹰。

“若是你,王母娘娘要你嫁给你不喜欢的人,你会如何?”黑鹰突然问道。

橙儿奇怪的看了眼黑鹰,解释道:“母后?她才不会逼我呢。”

“如果呢?”

橙儿眼珠转了转,装作认真思考的样子,说道:“emmm…若母后执意的话,我便同意!”

黑鹰怔住,“就、就同意了?”

“谁让我喜欢的人是块木头呢!”橙儿哼了一声,红着脸转身就走。

黑鹰愣在原地,望着橙儿的背影,突然明白过来,几步追上她,拦住她的去路,认真说道:“那,那块木头想娶你,你可愿嫁?”

橙儿定在原地,莫名其妙的觉得有些小紧张,他,要娶她吗?

“橙儿。”黑鹰对上她那乌亮的眼眸,伸手轻轻将橙儿拉近,说道:“我们成亲吧。”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橙儿彻底怔住,他他他,他真的要娶她?橙儿的内心是欣喜的,可下一秒便被不平的情绪所替代,凭什么呀!你说成亲就成亲!怎么不问问她愿不愿意!若是现在直接就答应他,岂不是让他觉得自己太好说话了?四妹之前告诉她,男人都容易喜新厌旧,不能让他觉得你特别容易就能得到,云放也说过,男人嘴上说的都不可信,要看他是怎么做的……

橙儿用力推开黑鹰,“你说成亲就成亲?谁要嫁给你了?”瞪他一眼,转身就跑开了,留下黑脸的黑鹰,在原地不明所以。

待黑鹰反应过来,橙儿早就没了影子,深深吸了口气,抬步要走,却感觉到身后一阵风,敏捷的侧身躲开了刺过来的剑,黑鹰闪身的瞬间已经唤出佩剑,准备回击,却在看到来人时,收起了刚起的杀心。

“哈哈哈哈哈哈你居然被拒绝了!了不得了不得哈哈哈哈!”

黑鹰黑着脸看着眼前笑的狂放的人,他刚刚怎么不一剑劈死他呢!

“什么时候能改改你这偷听的毛病?”

来人正是顾夜白,只见他努力收敛自己的笑声,摆摆手,解释道:“不是偷听,我这是光明正大的听,是你自己求亲求的太紧张,没发现有人。”

黑鹰叹了口气,哎,糗事都被这厮撞了个正着,至少在未来几百年里,这件事必定会被他一直挂在嘴上……收起佩剑,黑鹰也懒得搭理他。

“你说说你,好不容易求一次亲,还被人这么决绝的给拒绝了。”

“我说,要不就算了吧?你堂堂帝君,要什么样的姑娘找不到?咱换一个?”

“这也来凡间了,你要不凡间娶一个?百年后媳妇儿归西,你又能换个新的。”

“平均一百年换一个,一千年不重样,是不是很有意思?”

“我这提议是不是很不错?你看你,你又不搭理我!”

“我下来一趟容易嘛我?一下来就撞见老妖精吃人,好不容易救俩姑娘……”

顾夜白说的激动,没注意到突然停下脚步并且回头的黑鹰,一头撞了上去,两人各自弹开,一个捂着右半边额头,一个捂着左半边额头。

“你不长眼睛?”/“你干嘛停下?”黑鹰同顾夜白二人同时开口。

“昨夜是你救的人?”黑鹰摸着额头,问道。

“英雄救美一直都是我坚持的原则啊!”顾夜白说着,突然摆摆手,“算绝尘救的吧,等我赶到的时候,那俩姑娘刚好跑走。”

“绝尘也下凡了?”黑鹰心里感觉不妙,顾夜白环视了一下四周,欲言又止,小声问道:“你确定要在这儿说吗?”

黑鹰意识到现在还在人家杨府,说话不便,便将顾夜白也带回了云府。


评论(15)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