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63)

第六十三章

今日有雨,可并不影响刘杨两家的联姻,杨老爷特意让花轿去城郊转一圈,美其名曰让全城的人都沾沾他杨府的喜庆,实际是为了让城郊的穷酸小子彻底死心。

“棠儿,我来了!”九郎冲进人群,可奈何杨府人多,早料到他回来抢亲,管家的手一挥,便有一群人架住他,将他拖到一旁。

杨梓棠听见声音,便知道是他来了,内心欣喜,掀开轿帘就往下跳,摔得也算狼狈。

“别打他,别打!”杨梓棠哭喊着,却没有半点用处。

二人都被小斯们拉着,却还拼命的想要靠近。

忽然的,杨梓棠取下头上的金钗,抵在自己的脖颈处,威胁道:“你们若是再动他一下,我就死在这儿!”

“大小姐,您也别为难我们下人,咱们也是奉了老爷的命令行事。”

杨梓棠也是个倔强的主,见小斯不肯停手,心疼的看着被杨府的小斯打的浑身是伤的九郎,眼睛一闭,那金钗就在脖子上划出一道血痕,血瞬间伴随着雨水一同留下,惊住了在场的所有人。

“棠儿,别做傻事!”九郎拼尽了力气爬到杨梓棠身边,将她抱在怀里,哭道:“你们愣着做什么,快喊大夫啊,大夫!”

下人们这才反应过来,赶忙去请人请大夫。

杨梓棠将九郎揽在怀里,伸出手抚上他淤青的脸,伏在他耳边小声说道:“今日我受了伤,我爹不会逼我今日出嫁了,九郎,你再等我一下。”

话音刚落,二人便被迫分开。

杨梓棠再次醒来,先是一惊,四下望了望,发现是自己的闺房,伸出双手,仔细瞧了瞧,没有发生变化,才松下一口气,捂着脸抽噎着。

哭了一会儿,杨梓棠才回忆起昨日,出嫁前一晚,她本准备逃婚,可家里到处都是眼睛,她被盯得死死地,出逃几次都没有成功,待她再回到屋里,屋里站了一个人,吓她一大跳。

“你是谁?”杨梓棠警惕的问道。

“你不用害怕,我是来帮你的。”来人听出了杨梓棠声音中的害怕之意,轻笑出声。

“帮我?”

“对,帮你。”来人见杨梓棠一脸的警惕,说道:“你不用紧张,你只需要帮我一个小忙,我就能让你如愿和你的九郎在一起。”说着,突然伸出右手,原本正常的人手,顷刻间变成利爪,又黑又粗的指甲,仿佛是熊掌一般,见杨梓棠惊叫一声向后跌去,那人不慌不忙,冷笑一声,施法禁了杨梓棠的声,让她在原地动弹不得,随后用那长长的指甲划破了自己的左手掌心,将带血的手伸到杨梓棠面前,看着她颤抖的身子,轻吐出一句话:“取下你头顶的簪子,沾上我的血,明日找个机会摆脱迎亲的队伍,以你性命相要挟,他们便不敢强迫你嫁人。”

杨梓棠原本听见他说不用嫁人,眼神亮了亮,随后又暗了下来,摇摇头:“以命相挟,若是有用,怎会有今天。”

“我说有用就有用,你只要在事后,将这只簪子送给橙儿的姑娘便可。”

杨梓棠眉头一皱,奇怪道:“送簪子?你为何不自己送?”一般的簪子都是定情之物,可这人来历不明,蒙着脸她看不见他长什么样,既是他施了妖法的簪子,那便有可能是害人的,她不敢随意应下,况且,橙儿他们说过会帮自己的,这个人半路冒出来,不知是何目的,于是杨梓棠抬头问道:“你为什么帮我?”

仿佛看穿了杨梓棠此刻心里在想什么,来人哈哈大笑:“你别指望他们能帮你,若是他们肯帮你,至于等到今日还没有动静吗?明日你就要坐上花轿进他们刘府的大门了,到现在他们都还没动静,你还真信他们?”

杨梓棠心一颤,是啊,一点动静都没有。

来人扯了扯斗篷,没耐心的说道:“机会我就给你这一次,你若不要,就休怪我对你的九郎下手去。”搬出情郎,他不信这大小姐还不肯听话。

“你别动他!”杨梓棠一听他要去找九郎,便激动起来,“这簪子给橙儿姑娘,会如何?”

“放心吧,她死不了,我只是向她借点东西罢了,她与你无亲无故,你管好你自己就行了。”见杨梓棠答应下来,来人不耐烦的挥挥手,施法敛去簪子上的血迹,见一团黑气藏进簪子无了踪影,将簪子递给杨梓棠便离开了。

自始至终,杨梓棠都没见到来人的真是面貌。

“叩叩叩——”敲门声拉回杨梓棠的思绪,“进来。”

进来的不是别人,正是杨梓棠的爹,杨老爷。

杨老爷见自己的女儿醒了,在床前来回踱步了几圈,直到杨梓棠忍不住扶额:“爹,您别走了,我晕。”

听到自己的宝贝女儿说晕,杨老爷便顿住了脚步,回头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她,忍不住开口道:“女儿啊!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放下那个穷小子?让你嫁进刘府不是为你好吗?你非得给爹闹一出?丢不丢人啊?你是不是非得把你爹气死你才罢休啊?”

杨梓棠感到头疼,半晌,才幽幽开口:“爹,您也该明白,若是女儿不快乐,他刘府那么多的银子也没有用。九郎他待我极好,女儿同他在一起很开心,是您一直不愿意正眼瞧他,瞧不见他的好,您只看见了他穷,就因为一个穷字,抹杀他所有的好,生生断送女儿一生的幸福!”

杨老爷气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杨梓棠看向他,看着他的眼睛说道:“爹,若是九郎有事,女儿也不会独活。今日死不成,有明日,明日死不成,还有后日,总有一日,你们是看不住我的。”

杨老爷红着眼眶,胸前起伏的厉害,最终,还是走了出去。

命人备了马车,他要去见见那个女儿口中除了穷什么都好的臭小子!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