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64)

第六十四章

城郊的破房子里,叫九郎的书生躺在床上用力咳嗽着,身上脸上到处淤青,伸手费力的想要去那床边的杯子,却被打翻在地。

黑鹰推门进去便是这样的场景,打的还真是惨,幸好他在凡间的时候没有这种胭脂债…黑鹰摇摇头,施法在他额间注入一道灵力,为他治伤,顷刻间,九郎身上的伤全好了。

九郎瞬间感觉自己哪哪都不疼了,不可置信的看了眼一旁坐着的黑鹰,突然跪在他面前请求道:“多谢仙人相救。”

黑鹰瞥了眼跪倒的九郎,不等他开口就拒绝他说道:“拜佛都是没用的。”他怎么会不知道这时候这人心里想的是什么。

九郎没想到仙人拒绝的如此之快,他还没有说话呢。

无视九郎的疑问,黑鹰自顾自的说道:“我不管姻缘,但我也知道,就你这态度,就算月下老人给你二人牵线,也会被你生生掐断。”

九郎不明白,喃喃道:“为什么?”

黑鹰吸了口气,若不是橙儿见他们二人有情人不能眷属实在是可怜,想要帮他们,他真的懒得和他废话。

“再深的情谊日后也会败在柴米油盐上,你没有钱不是错,可如今的你,不仅没有钱,也没有想着要去挣钱,成日想着考举状元,我也能明白的告诉你,比你有文采的大有人在,朝廷即是有文官,也未必会用你这样文弱的人。杨老爷瞧不起你穷,你便拧着也不愿意去见他,你待杨梓棠真心不假,可杨老爷见不到你的真心,怎敢放心将女儿交给你?”

见九郎若有所思的样子,黑鹰又开口问道:“杨老爷那次要见你,你为何拒绝?”

九郎不明白,他何时被杨老爷召见过?“杨老爷如何会愿意见我,几次我求见他,都被拒之门外了……”

“不过被拒绝了几次,你就真的不肯再踏入杨府一步?”见九郎低下头,黑鹰继续说道:“杨小姐遇见危险的前两日,杨老爷派人来请你,可你因为同杨小姐争辩了几句,管自己负气离开,她来不及告诉你她爹见你的原因,你也错过了能娶她的机会。”

九郎一脸的不可置信,杨老爷会同意他们二人在一起吗?

“那日杨老爷见你,是想将他杨家名下的一间铺子交给你,若你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挣到银子,他便同意将女儿嫁于你,可你却将这机会给生生推走了。杨老爷自然生气,自然不放心他的女儿和你这样懦弱的人在一起。”黑鹰侧目,感受到有人靠近,给九郎留下一句,“这次的机会,能不能把握住就看你了。”说完,消失在屋子里,仿佛从来没有来过。

这头的杨府,橙儿同黑鹰分头合作,他去劝说九郎,她来劝解杨梓棠。

她告诉杨梓棠,这是她爹给的最后一次机会,若是九郎没有抓住,他们就真的没有可能了。

杨梓棠想着那日的妖人,忍不住一个哆嗦,心虚的看向橙儿,问道:“橙儿姑娘,你为什么这么帮我?”

“你和九郎的红线原本就是连在一起的,我不过是顺水推舟,算不上什么帮不帮的。”橙儿摇摇头,是黑鹰,让夜白回了趟九重天,去找司命星君查了查他们的命簿,他们本就该在一起,如今杨梓棠的倔强模样,像极了当年七妹为了董永生剔仙骨的样子,她想帮她。

这下,杨梓棠更加不忍心将簪子交给橙儿了,犹豫了一会儿,忽然跪在橙儿跟前,抽噎道:“对不起……”

橙儿吓了一跳,好端端,为什么突然这样了,“你这是做什么?”

杨梓棠摇摇头,不肯起来,抽噎了一会儿,伸出颤抖的手,将簪子递给橙儿,对橙儿说道:“这个,是有人让我交给你的,说只要我交给你,就能让我和九郎在一起。”

橙儿现在灵力不够,无法识别这簪子适合作用,只是看杨梓棠的表情,也知道这定然不是什么好东西,冷下声音,问道:“是什么人?”

杨梓棠摇摇头,“那人一身黑斗篷,只露出眼睛,我不知道他是谁。”说着,杨梓棠眼睛一亮,想起什么一般说道:“那人的手很骇人,原本好好的人手,突然就变了,像野兽的爪子,这簪子是就沾了他的血。”

橙儿举着簪子看了半天,也看不出哪里有血迹,怕是被那人施妖法给抹去了,难道是黑骨仙吗?可他被阎王的噬魂金笼所伤,短期内那么重的伤是不可能好的,哪里敢再浪费法力在这簪子上呢?

“橙儿姑娘,我、我不是有心要害你的。”涉及九郎,她不得不做。

橙儿抽回衣袖,说道:“能帮你的都帮了,剩下的就看你们二人自己的造化了,看在你及时说出实情的份上,我也不同你计较,今日你将这给我了,我便也要保全你的性命,你就按那人的吩咐去做就是,不要露出破绽。”橙儿神色冷了下来,好端端的,为什么要害她?她定要揪出此人,看看幕后在捣什么鬼!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