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64)

第六十四章

顾夜白百无聊赖的蹲在地上逗蚂蚁,突然被身后的剑气给一惊,闪身躲开,见来人是黑鹰,放下戒心,叼着根狗尾巴草向后一仰便躺到了草地上。

“为什么偷袭我?”顾夜白的话音未落,黑鹰又一招袭来,顾夜白没有料到黑鹰还要动手,在地上滚了两圈,没注意到一旁的石块,狠狠地撞了上去。

“哎哟——”顾夜白扶着腰,狼狈的爬起来,掸了掸身上的草,哀嚎道:“我招你惹你了?”

橙儿展开笑脸,坐到一旁的秋千上悠闲的晃着,思索了几日,橙儿还是决定将簪子的事情告诉黑鹰,毕竟他们说好的,不论有什么事情发生都要一起面对的,这不,黑鹰没地儿撒气,跑这儿来了。

顾夜白见着橙儿的笑脸,突然间恍然大悟,是不是因为他牵了橙儿的小手手?呸,是橙儿牵了他的小手手!一定是的!

“是她主动拉的我,不是我主动拉的她,你搞搞清楚好不好!”

本来不说这个黑鹰还没记起来,一说起这个,顾夜白就是自己作了。

待黑鹰打够了,顾夜白也累的瘫在草地上,一副雷打不动的样子,喘着粗气摆着手:“不打了不打了。”

黑鹰也收了剑,接过橙儿递过来的茶水,一饮而尽。

“所以,因为橙儿遭人陷害,你把这气撒我这儿来了?”见黑鹰默认,顾夜白气的跳脚!却也奈他不何,论打架,他可不一定打得过。

顾夜白接过橙儿递来的簪子,看了半天,还回去说道:“啧啧啧,施法之人用心良苦啊,上面施了追踪术法,这不是橙儿走到哪,那人都能追到。”见二人没什么反应,顾夜白又说道:“你俩准备怎么办呢?”

橙儿拿回簪子,别到头上,说道:“那人定然是身边相识之人,带着它到处走一走,让那人瞧见杨小姐完成了他交代的事情,好让他有下一步行动。”

“你找人找的如何了?”黑鹰提醒顾夜白,再不找到听音,孩子都要生了。

顾夜白瞬间像霜打了的茄子一般垂头,沮丧道:“我找不着啊找不着!影子都没,怎么找啊怎么找…”

“这么找下去也不是办法,知道橙儿有意相助杨梓棠,所以借杨梓棠之手送这簪子给橙儿,这人怕是在我们身边潜伏着的。”黑鹰盯着那根簪子,分析道。

“身边人?”橙儿思索了一下,说道:“这般说来,云府的人、杨府的人、王府的人都有嫌疑啊,这范围可不小,黑鹰,我们都要走一趟吗?”

既然不肯露面让人看清他的模样,必定是他们都认识的人,云放记忆都未恢复,况且若是他有心害橙儿,断不会多次帮她,认识橙儿的杨家人,只有九郎、杨老爷、杨梓棠和她的贴身丫鬟,可这几人就是不露脸,杨梓棠也不该一无所知,而且这几人黑鹰都亲近过,并未发现有妖气。至于王府,他为朝廷效命了将近十年,王爷的为人他也清楚,除了对修仙执念颇深,其他方面确实是没得挑的。

想到这些,黑鹰对橙儿摇摇头,说道:“也不必每家都去走一圈,既然那人想方设法要知道你的行踪,定然会找机会来看你一眼,咱们该干什么干什么,若是特意去理会他反倒容易打草惊蛇。”

橙儿点点头,问道:“那现在去哪儿?”

“来凡间这么久,带你去逛逛集市可好?”黑鹰想到来凡间那么久,都没有带橙儿去哪里好好逛过,便提议道。

橙儿还未发话,顾夜白举着手激动的加入,嚷道:“我也去我也去!我也没逛过集市!”

黑鹰瞥他一眼,欣然同意,率先向集市的方向走去。

顾夜白举着的手还未来得及放下,居然这么爽快的答应了?顾夜白砸吧砸吧嘴,兴冲冲的跟了上去。

集市上人群熙攘,叫卖声充斥在大街小巷。顾夜白左手右手拎满了东西,这下他算是明白了,同意带他来的目的就是让他来拎东西做苦力的!有媳妇儿了不起吗?!

橙儿在前面走,黑鹰在身后一臂距离内跟着,时不时的掏银子付钱,甘之如殆的样子让顾夜白摇摇头,感叹道:啧,有媳妇儿确实了不起。

黑鹰手里捏着一串糖葫芦,看似完整,但是转个圈便能看到,是串被咬了一口的糖葫芦。为什么呢,因为橙儿见着糖葫芦模样新奇,便想尝尝,可一口下去,差点酸掉她的牙,便一口都不愿意再碰,就被黑鹰捏在手里了。

橙儿停留在一个小摊上,定睛瞧着眼前的一块腰佩,正圆的一块玉石中央,镂空雕着一棵梅树,星星点点的梅花烙在玉石上,腰佩下的流苏间带着一颗小铃铛,橙儿忍不住拾起拿在手里,流苏碰撞着小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

好看是好看,可是为什么,觉得有点眼熟呢?橙儿歪着脑袋,不解的想着。

“姑娘若是喜欢,十钱便可买走。”摆摊的是个头发花白的老婆婆,奇怪的是,她在这儿摆摊卖的都是梳子,除了橙儿手里的一串,并未再见到别的饰品。

顾夜白同黑鹰跟了上来,瞧见饰品时,二人同时变了神色。

黑鹰伸手拿过橙儿手里的腰佩,问老婆婆道:“婆婆,这配饰,是从何得来?”

老婆婆愣了愣神,随后解释道:“我家老头子上山采药的时候捡的,在这摆了好多天了,也没人买,刚才见这姑娘似乎喜欢的紧,便想着能卖就卖了。”

“你们、识得这个?”橙儿一时半会儿真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顾夜白点点头,解释道:“这是听音的腰佩,她一直戴在身上从不离身的。”

黑鹰掏出一锭银子,递给老婆婆,问道:“婆婆,这是在哪捡的?”

老婆婆回忆了一下,指着一个方向说道:“好像是巴山,是我家老头子山上捡的,他捡到这个的时候,周边有血迹,他怕有人受了伤,还在周围查看了一番,没有见到人,这才把这个捡了回来,想要给我的,不过我一把年纪了,腰间配这东西像什么话呀……”

有血迹,若不是听音受了伤,便是同她在一起的人受了伤。

“黑鹰,我们现在赶过去,也许能找到听音呢。”橙儿拉起黑鹰就往老婆婆指着的方向走,刚跨出一步,街上人声鼎沸起来。

“快看,好多鸟!”

“是啊,我活着几十年,头一回见到这种景象!”

“你看,那像不像凤凰?”

“那鸟还会发光,啊!是不是神仙下凡拉?”

此话一出,瞬间跪倒一片,若不是被黑鹰护着,橙儿定然会被挤倒在地。

顺着那群人的目光看去,橙儿愣了一下,百鸟齐聚的方向,很像是七仙阁的位置:“黑鹰,那个方向,好像是七仙阁的方向。”

橙儿以为出了什么事儿,刚要焦急起来,黑鹰按住了躁动的她,笑道:“没出事,百鸟齐聚,凤凰领头,是祥瑞之兆,定然是你的哪个侄儿诞生了。”

橙儿愣愣的看着那光亮处,“真的吗?”七妹的孩子出生了?

黑鹰给顾夜白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先去巴山找人,他准备先送橙儿回天庭,再去找他会和。

橙儿吸了吸鼻子,安耐住雀跃的心,转头对黑鹰说道:“快去巴山吧,若晚一步到,听音就又没有消息了。”

“不想回去看看你的姐妹吗?”

见黑鹰没有动,橙儿摇摇头:“怎么会不想,可现在更紧急的是要找到听音,七妹的孩子都生了,听音也该差不多了,再不找到她就完了!”橙儿再看了一眼天上,收了心神拉起黑鹰就去追赶顾夜白。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