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105)

第一百零五章

黑鹰风尘仆仆的赶到天庭凌霄宝殿求见王母,被告知王母正在瑶池打坐,又急匆匆的跑去瑶池寻人。

感觉到来人,王母睁开眼看向黑鹰,期待的问道:“可是找着橙儿了?”

黑鹰顿了顿,摇摇头,说道:“我遇见苍冥了,他让我用九黎壶去将橙儿换回来。”

“什么?不行!苍冥是什么人?即使你用九黎壶去换了,他也是不会放过橙儿的。”王母娘娘想也不想便一口回绝,停顿了许久,掌心合十,闭上眼喃喃道:“或许这便是橙儿的宿命了……”

黑鹰忽的抬头,不可置信的看向王母娘娘,惊讶道:“娘娘这是……打算放弃橙儿了?!”

“我是她母亲,我比你更加心痛,我当然也希望她能平安无事,可是九黎壶是什么东西?能造就亦能毁灭!你怎能保证若是开启它,便是造就万物而不是毁灭万物?”王母娘娘也激动起来,“况且就算我同意了,她的父王也不会同意的,还有元始天尊,你如何劝服他们?”

“原始天尊那边娘娘可不必费心,谣传玉帝身殒,可几位公主说玉帝是去云游四海,敢问王母娘娘,玉帝究竟……在何处?”黑鹰知道当年的大战玉帝也参与了其中,若是当年玉帝同苍冥一起消散了,那九黎壶的结界必然会有所松动,可如今却依然完好无损的在那,玉帝定然是去了某处闭关修养,所以关于玉帝身殒的谣言他并不相信。

王母娘娘犹豫着,她自然也是心疼自己的女儿的,可如果为了自己女儿一条性命,而弃天下苍生于不顾,也是万万不能的。

“我今日伤了苍冥,以苍冥睚眦必报的性子,橙儿定会被他折磨,娘娘可否别再犹豫了!”

王母娘娘长叹一口气,说道:“当年苍冥虽战败,但玉帝也没有讨到多少好处,一身的修为日渐消散,这才传位于我,让我管理三界,而他自己则去了苍竹灵洲闭关修炼。”

“苍竹灵洲?西天梵境以东九百里的无人之地?”

“不错,正是那里。”王母点点头,说道:“这么多年来我见过他的次数也屈指可数,要进入苍竹灵洲,除非玉帝亲自来引路,否则便要等上五百年。”

“那娘娘上次见到玉帝是几时?”

“才不过一百年。”王母娘娘摇摇头,眼神黯淡下去,玉帝曾给她留了一只灵鸟,说若是有什么十万火急的事情,便差了灵鸟去传话,看黑鹰的架势,是笃定了玉帝会答应他同他一起去开启结界取到九黎壶,她也很希望橙儿能够平安无事的归来,可若是九黎壶不受他们的控制,或是落入苍冥之手为苍冥所用,那后果是不堪设想!她还是不敢赌。

最终王母也没有将灵鸟一事告知黑鹰,她打算等黑鹰离开后,再唤灵鸟去传话,否则以黑鹰的架势,也许会跟随在灵鸟身后,直接闯入苍竹灵洲,将玉帝给带出来的,玉帝闭关这么久,如今的时刻应是最关键的时刻,不能被外界的事物所打扰。

可是橙儿……王母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太阳穴,真是太为难了。

黑鹰离开凌霄宝殿后,漫无目的的飞着,不知目的地,也不知该去往何处,瞥见脚下那片竹林,是他曾经同橙儿一起找她妹妹的地方,便落了下去。黑鹰此刻感到有些许疲惫,便背靠一棵竹子坐了下去。

——若是换做少渊,你会救他吗?

——我不许他出事,若是他有事,上穷碧落下黄泉,我都会找到他,为他还魂续命,这是我答应他的!

——可若是,若是救他,会伤害到别人呢?你也要救他吗?

——不,救他是我的事,我不会伤害别人,若定要有人牺牲,我便用我的性命去换他的。

黑鹰想起那日听音问橙儿的问题,他原以为橙儿会同听音做一样的选择,可是他小看了她,今日这个问题出现在他身上,虽还没有到生离死别的地步,但……

黑鹰做不到那样大义凛然,他放不下她,他要救她。

所以当他出现在玉虚宫门前时,元始天尊一点都不感到奇怪,他早已知晓事情原委,他只是没想到,黑鹰竟然也会为情所困,为了一个女子来开口求他一起去打开九黎壶的结界。

黑鹰在玉虚宫前站了许久,眼神直直的盯着大门,直至他的腿站的有些发麻,终于见到了之前进去通传的仙官。

玉虚宫的仙官给黑鹰行了个礼,开口说道:“帝君还是请回吧,天尊近日正在闭关,无法见客。”

闭关?若真是在闭关,方才他来时就该告诉他了,何须进去请示了一番再来回绝他呢,黑鹰这样想着,象征性的回问了一句:“不知天尊是否说过几时出关?”

仙官摇摇头,说道:“天尊闭关向来不顾时辰,也许一两日,也许一两月,也许一两年,又或许更久,帝君若是有什么事,或是改日再来,或是告知弟子,届时等天尊出关,再由弟子转告也无妨。”

黑鹰点点头,看向里头,放大了声音说道:“少渊确有急事要同天尊相商,若是天尊此刻无法相见,那少渊便在这等着便是,天尊一出关便能见着,也省了你们通传的时间。”

小仙官有些为难的样子,看看里头,又看看黑鹰,对着黑鹰说道:“帝君何必如此,天尊若是不愿相见,就算您等上百年也是无用的呀。”

“无妨。”黑鹰摆摆手,眼睛都不眨一下的回道。

小仙官无奈,靠近黑鹰一步,在他耳边小声提醒了一句,说:“天尊知晓您来此的意图,天尊是不会同意的。”

黑鹰愣了愣,他也知道九黎壶非同小可,可为了橙儿,一点点的希望他也是要试一试的。

小仙官见黑鹰不为所动,叹了口气,转身进去了。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