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107)

第一百零七章

黑鹰再次落在明月峡,心性已然不同。现在他有了寻找的方向,自然也是有动力了许多,因为来过一次,洞外防止盗窃女娲石的机关很快就被解决的干干净净,就剩下这最后一关九幽星斗阵了。

黑鹰盘膝而坐,在自己周身设下一道防护屏障,像是在等待什么一般。

洞外风云突变,天忽然黑了下来,黑压压的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下一刻,雷电交加,轰隆几声,不见雨滴,只见乌云密布云层里渐渐渗出几个光点来,数一数,有九个,伴随着雷声,几个光点慢慢移动,围成了一个那圈,又下来几道闪电,九个圈忽然放出巨大的光芒,笼罩在整个明月峡上空。

就是这个时候了,黑鹰捏决加固了自身周围的屏障,又施了个不知道什么的法术,费力的将那光圈挪到九幽星斗阵阵眼上方,光越来越亮,亮的黑鹰无法看见任何东西,一阵地动山摇后,雷电褪去,风也渐渐平息,光亮越来越暗,“轰隆隆”的巨响声过后,此处的洞穴已经坍塌,只有他站立的这一小块地方,以及女娲石的案台出还能勉强站人,其余地方已然变成了一块废墟,星斗阵碎裂,女娲石就这么暴露在半空中。

黑鹰收起法术,心中欢喜,他猜得不错,九幽星斗阵便靠九星的力量来破除,方才下凡前他请了玉帝相助,让玉帝带着九黎壶去往不周山,稍稍利用了一点九黎壶的力量,聚集白贪狼、黑巨门、碧禄存、绿文曲、黄廉贞、白武曲、赤破军,右弼、左辅这九颗星,上古力量对峙星斗力量,两两相碰,强行破开了这九幽星斗阵。而这强行破阵的反噬力量,全都被九黎壶收了去了。

黑鹰正准备上前取走女娲石,左侧忽然飞来两把利刃,逼得他侧身一翻,堪堪躲过。

“如我所料,竟然真的给你破出了这九幽星斗阵。”苍冥召回他的法器,稳稳立于黑鹰对面,说道:“怎么,要同我抢夺这女娲石吗?”

“也如我所料,你当真会来此。”黑鹰举剑对着苍冥,“阵法是我开的,东西自然也归我所得,先来后到这种小孩子都懂的道理,你堂堂魔尊难道还不懂吗?”

“我只知道胜者为王!”说着,苍冥率先发起了攻击。

剑光火石,二人所过之处,碎石满天,苍冥使出的招数使得地下一个个深坑都燃起了烈火。

不可再恋战,黑鹰想着,飞身躲过苍冥的一击,从怀里掏出灵石,一个转身丢向女娲石,趁机捏了个诀,女娲石同橙儿的灵石渐渐融合,一阵光芒过后,二者融为一体,苍冥不死心的想要抢夺灵石,对着黑鹰招招下死手,两把利刃不停的出击,黑鹰躲避之时一个不注意,腰间的锦囊被斩断,即将落入一旁的火坑中。想到阿言的怨灵还在里面,黑鹰不顾苍冥飞来的法器,愣是挨了他一刀,将那锦囊拉了回来。苍冥见黑鹰不顾危险也要夺回锦囊,猜测里面是不是有什么不得了的宝贝,反正也夺不到女娲石了,便开始对着锦囊出击。

苍冥捏决,划出剑气将锦囊劈开,里面的阿言跌了出来,黑鹰反手将锦囊丢给苍冥,一手捏决将阿言的怨灵收入袖口,动作行云流水毫不拖沓。苍冥也不甘示弱,手一伸便将锦囊握在了手里。最后结果便是黑鹰手中的剑抵在苍冥颈间,苍冥手中的剑抵在黑鹰颈间。谁若是动那么分毫,都便会被利刃所伤。

“橙儿在哪。”

“我说了,要你拿九黎壶来换。”

“就算我将九黎壶给了你,你也不会放过她。”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苍冥突然笑出了声,说道:“我那不成器的儿子也很中意那丫头,你若是再犹豫下去,她可就是我的儿媳妇了!”

黑鹰眸子一沉,他虽然知道云放不是那种乘人之危的人,但苍冥这种人什么事情都做的出来,难免不会耍什么阴招!眼底的杀气渐渐涌起,苍冥见状,也做好了准备,下一刻二人同时动了手,不出意外的,二人颈间同时被划拉出一道血痕。

苍冥抹了把脖子,看着自己一手的鲜血,以及颈间传来的痛感,恶狠狠的看向黑鹰,说道:“你伤我,便等同于是在伤她!”

黑鹰突然后悔了,毕竟苍冥这种睚眦必报的魔头,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哈哈哈,怕了?”苍冥冷哼一声,“晚了!”一阵烟雾过后,苍冥遁地没了踪影。

“苍冥!!”黑鹰大喝一声,却连苍冥的影子也没抓到!实在是可恶,逃跑这方面,谁还能抵过他!

黑鹰双拳紧握,气的牙痒,可却没半分能耐,从未有过的无力感涌了上来。忽然袖口晃了晃,袖中的阿言飞了出来,看了眼黑鹰,向某个方位飞了一段距离,回头示意黑鹰跟上。

难不成阿言真的知晓橙儿所在吗?黑鹰不再做思考,一路追着阿言的怨灵追了过去。


评论(1)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