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106)

第一百零六章

黑鹰直挺挺的立在玉虚宫正门口,雷打不动的样子,站了足足三日,对于身体来说,他更觉得内心煎熬。若是苍冥真的伤到了橙儿,橙儿的身子是绝对支撑不了多久的,但转念一想,苍冥还未得到女娲石,也未见到九黎壶,定然会留橙儿一命以此来威胁他,最不济就是受些皮肉之苦。现下已经过去了三日,元始天尊一点要见他的意思都没有,若再下去,就算要受到反噬,他也管不了这么多了。

就在黑鹰准备离开的时候,玉虚宫的大门终于打开了,一小仙官跑出来对黑鹰恭敬道:“见过帝君。天尊在里头等您,请随弟子前来。”说完,顺手给了一个“请”的动作,率先走在前头。

黑鹰心中有所期待,赶忙跟在身后走进了玉虚宫。

元始天尊坐在高位上闭目打坐,听见脚步声,抬眼瞧了下来人,点了点头,身旁的小仙童便都退了下去,顺手替他们关上了门。

整个大殿就剩下黑鹰和元始天尊二人。

黑鹰拱了拱手,对元始天尊说道,“天尊,此次前来乃是有一事相求。”

元始天尊心知黑鹰想要说什么,也不等黑鹰说是什么事,便摇摇头拒绝道:“这是万万不行的。”

“为何?”

“你可知九黎壶的威力?”元始天尊问。

黑鹰怔了怔,点点头,答:“可生可灭,全凭使用之人的心性。若心性向善,则可生万物,若心性向恶,则毁灭万物。”

“所以你说,我为何不答应?”元始天尊反问道。

黑鹰沉默了,想了想,说道:“天尊,我想赌一次。”

元始天尊想起那六轮鬼煞阵,苍冥现世就是因为当年黑鹰的一赌,说道:“你可是忘记了苍冥是为何现世的?那次你可是赌输了。”

“这次我有把握。”黑鹰笃定道,见着元始天尊“愿闻其详”的表情,将自己的计划一五一十的告知了天尊。

……

听完黑鹰的计划,元始天尊摸了摸胡子,问道:“你为何能保证他会助你?他的人品如何保证?这世上的人,不是所有人都向死而生的。”

“我能说服他,我也信的过他,天尊,就算不信我看人的眼光,也姑且信一信佛祖的眼光吧。”

“她非救不可?”元始天尊问。

“非救不可。”

“为何?”

“她让我对着漫漫长路,有了许多期待。”黑鹰沉默许久,想了许久,最终说出这句话,满眼都是柔情,倒是让元始天尊心底怔了怔。

元始天尊思考了许久,斟酌了一下,说道:“我可以助你开启结界,可开启结界还需要玉帝助阵,他……”

“我也可以助他。”元始天尊话音未落,殿门被打开了,伴随着小仙官的阻拦声,两个人走了进来,黑鹰和元始天尊二人同时看向门外,来人正是王母娘娘,和消失已久的玉皇大帝。

黑鹰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原本还苦恼过了天尊这关,还得苦恼玉帝那里,没想到王母娘娘嘴硬心软,前脚说着不能视众生于不顾,后脚便不管不顾的将玉帝给请了出来。待未来的岳父岳母走近,黑鹰才反应过来,弯腰行了个礼,“玉帝,娘娘。”

玉帝满意的看着眼前这个未来的女婿,拍了拍他的肩,赞道:“果然是我的女儿,看人的眼光确实不错!”说着,看向元始天尊,说道:“我岂能见死不救?更何况那还是我的亲闺女。”他一直觉得亏欠了这些女儿良多,如今有机会,他怎么也想要补偿她们一些什么的。

元始天尊也没再说什么,点点头,默默的跟在黑鹰身后,同玉帝一起上了九重天,王母见状,知道三人是去取九黎壶了,便也放下了悬着的心,没有跟着去,天庭还有事情等着她处理,她要去整理一下,日后好将大权交还于玉帝。

玉虚宫又恢复了宁静。

九重天千幻阁,便是收藏九黎壶的地方,周身一共设了九道结界,其中最后一道最为复杂。

三人立在这最后一道结界口,相互点了点头,示意自己准备好了,后向着不同方向飞到空中,面对面形成一个三角,催动自身灵力,射出三道不同颜色的光束,凝力注入千幻阁阁顶的灵珠上。

“砰”的一声,灵珠碎裂的同时结界也跟着破裂,黑鹰向着天尊和玉帝道了声谢,步入了千幻阁取出了九黎壶。黑鹰看着手中的九黎壶,那日苍冥未曾说过拿着九黎壶去哪里寻他,他也未曾找到苍冥确切的藏身之地,他也不知该去哪里寻苍冥,既然如此,不如去女娲石那里碰个运气。想着,黑鹰便动身想要前去明月峡,被元始天尊一把拦住。

元始天尊指了指九黎壶,说道:“此事非同小可,还是先做打算再去较为稳妥,若是毫无准备,着了苍冥的道该如何?”

“你寻到橙儿的下落了吗?”玉帝也是救女心切,但也知九黎壶的重要性,于是询问道。

黑鹰摇了摇头,说道:“只知大致方位,凡间有个叫明月峡的地方,女娲娘娘留下的一块女娲石便在那里,不日前我去寻女娲石,在那与苍冥交了手,他也觊觎女娲石,并且那有一处地方,常年寸草不生,是个极煞之地,对于苍冥这种修炼邪术的魔界中人来讲,是个难得的宝地,他定会选择此处藏身。”

“那是他的地盘,定会设了陷阱叫你撞进去,到时候别赔了夫人又折兵,还是得想个法子,将他引出来才是。”玉帝摸着下巴,喃喃自语:“可是苍冥诡计多端,生性多疑,要如何引呢……”

黑鹰抬手触到腰间的锦囊,拍了拍脑袋,他怎么把这个给忘了呢!?黑鹰看了看四周,这里是九重天最严密的地方,应该不会出什么事才对,于是便将锦囊打开,放出怨灵。

“哪来的怨灵?”玉帝疑惑的看向阿言,若是不黑鹰亲自放出来的,他这一掌下去这怨灵可是渣都不剩了。“你将它放出来做什么?”

黑鹰看了眼玉帝,说道:“这怨灵便是来自明月峡,同橙儿有过些交集。她之前一直附在橙儿身上,如今出现在此,许是有什么线索能给我们也说不定。”

“可怨灵是无法开口说话的,你怎能得知消息?”

“不能开口说话,但却可以带路,跟着她未必会找不到什么线索。”对于找线索来讲,黑鹰自信度很高,毕竟在凡间的时候可是靠这些来吃饭。“况且我已经知道了女娲石在何处,现在又拥有了九黎壶,利用女娲石将橙儿的灵石修补好,灵石是橙儿自小便戴在身上的,与她有着感应作用,修补好了灵石,寻橙儿的踪迹也会明了许多。”黑鹰将手中的九黎壶递给玉帝,对玉帝说道:“九黎壶事关重大,还望玉帝能暂时代为保管。”

玉帝接过九黎壶,看着黑鹰坚定的眼神,叹了口气,说道:“想必你心中已有了万全的计策,也好,九黎壶我暂且收着,等你带着橙儿到天庭来取,万事小心。”

黑鹰点点头,捏了个诀消失在原地。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