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112)

第一百一十二章

橙儿听闻玉帝归来的消息,便急匆匆的跑了出去,等她到凌霄宝殿的时候,殿内已经聚集了许多人了,几个姐妹各自站在自己的夫君身旁一声不吭,只是偶尔悄悄的瞟了几眼座上的玉帝。

玉帝一个个的打量过眼前的几个驸马,佯装不快的样子说道:“朕出去闭关了几年,你们一个个的,仙凡相恋,翅膀都很硬了?逼着你们母后强改天规?”

座下的几个女儿一个个的大气都不敢出,气氛有些微凉。王母知道玉帝不是诚心发难,一下子七个女儿都被拐走,换了她她也心疼,也懒得替他解释,随他去了。

“父皇,女儿们也不是逼着母后改的,况且不论是做凡人还是做神仙,都应当有一颗爱人的心呀,是母后仁心心怀天下,觉得未了尘缘的神仙就此决然斩断情丝,于情不合于理也不合,母后知道父王也不是不近人情的神仙,所以就大发慈悲,遂了大家的心愿,把天规里某些不近人情的规矩,给小小改动了一下。”向来鬼灵精怪的绿儿看出了玉帝并不是真的生气,转转眼珠子,说辞顺手拈来。

没想到玉帝并不吃这一套,眉头一皱,反问道:“这天规当初是朕定下的,你说天规不近人情,是在暗示朕是个不近人情的老神仙了?你母后仁心心怀天下,朕就不仁心,不心怀天下了?”

“不是啊父王!”绿儿见玉帝不按套路出牌,急的一跺脚,小嘴一撅,干脆低下头不说话了,若不是因为太紧张,绿儿定能注意到玉帝从未在她们姐妹面前自称过“朕”,如今这般自称,明眼人一瞧就能瞧出来玉帝并不是真的生气。

玉帝一甩袖,哼了一声,瞧见殿外橙儿的身影,见她许久不曾进来,忍不出出声喊道:“橙儿!你躲那干什么?朕这么可怕吗?”

忽然被点名,橙儿一惊,抬眸望去,见殿内的眼神全都射向自己,她哪里躲了……于是清了清嗓子,故作镇定的走了进去,“父皇、母后。”

玉帝冷冷的瞧着橙儿恭恭敬敬的样子,吹了吹胡子别开眼,“哼,你可还认我这个父皇?”

“父皇说什么呢?女儿怎么会不认您呢?”橙儿轻轻皱了皱眉,摇摇头反驳道。

玉帝忽然眯起了眼,放大了声音,自言自语的说道:“朕都回来这么些日子了,一眼都不曾来看过,反倒是在某些人床前寸步不离的照料着,不知道的还以为那人才是亲爹呢!”

“噗——”鱼日首先没有忍住,笑出了声,紧跟着,底下一片憋笑声。

橙儿的脸色也是一言难尽,原来父皇是吃了驸马们的飞醋,想着,橙儿也低下头,忍不住笑了起来。见玉帝的脸色越发的不好看,橙儿及时的收住了,正色道:“父皇,母后,橙儿有要事想同二位相商。”

“何事?难不成是要告诉我你也要嫁人了?”玉帝身子一僵,试探性的问道,仿佛橙儿若是点头,他立刻就冲出去把黑鹰那家伙给宰了。其他人趁他不在,嫁都嫁了他也没办法了,现在就剩一个闺女了,他是不会轻易把她也嫁出去的!

橙儿面色一红,跺了跺脚,嗔道:“父皇!说正事呢!”

玉帝动了动嘴皮子,示意橙儿说下去。

“苍冥现下身上也带着伤,是追击他的好时机,天庭之前有个叫黑骨仙的人,曾因盗取净水佛莲而被赤脚大仙贬下凡间,后彻底坠入妖道,如今他归顺于苍冥,替他做事,苍冥此番受了伤,许是会同黑骨仙在一起,橙儿认为,捉到黑骨仙也许就能知晓苍冥的躲藏之地了。”

玉帝神色凝重起来,确实,此番追击苍冥是个好时机,可是他不是没派人下界去寻,有可能的地方都去寻过了,均无所获。一旁的王母皱了皱眉,黑骨仙这个名字让她觉得有些耳熟,盗取净水佛莲的就是他吗?

“说来容易,可是能在苍冥身旁的人岂是那么容易就能捉到的呢?黑骨仙能从你们手中逃脱,定然也是个狡猾的家伙,若是他诚心与咱们兜圈子,给咱们下套,弄不好吃亏的还是咱们……”

橙儿摇摇头,继续说道:“父皇莫急,黑骨仙曾被阎王的噬魂金笼所伤,身上定有特殊的伤口,咱们可以让阎王帮忙一道去寻,寻到了黑骨仙,苍冥必定也不会走的太远。”

小丫头是越长大越加的聪明了啊,玉帝心里由衷的感叹着,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可眼神一瞟,瞟见几个女儿在底下同驸马们眉目传情的,他的脸色又黑了起来,他这么水灵聪明的女儿们,一个个都被这群臭小子给迷了心窍!气死了!他回来干什么?

黄儿拉了金吒,冲他对着殿外使了个眼色,金吒顺着方向看过去,是奶娘抱着祁川在殿外候着。祁川便是黄儿金吒的孩子,孩子还未断奶,一觉睡醒就哭喊,定要娘亲抱在怀里才肯继续睡,此刻小娃娃正在奶娘怀里哭泣,奶娘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才抱到凌霄宝殿殿外候着,好让黄儿一出来便能看见孩子。

玉帝越想越气,越想越气,耳边又传来一阵阵的啼哭声,他也瞧见那小娃娃了,正要问是谁家的孩子那么吵闹,就见黄儿一下子冲了出去,接过孩子抱在怀里哄着。

玉帝瞪大了眼,指了指黄儿怀里的孩子,惊讶道:“这、这是……?”这是连孩子都、都生好了??怎么他回来的这么些天,一点消息都没有?故意瞒着他的?他好生气!

“父皇,您的孙儿,您瞧瞧?”黄儿接过祁川,祁川立刻就停下了哭声。金吒对着黄儿使了个眼色,黄儿会意,将祁川塞给玉帝,玉帝就是生气她们不同他商量便擅自把自己给嫁了出去,如今要他消消气,就利用一下自己可爱的孩儿吧,毕竟也是为了他爹爹日后的幸福生活,他不会介意的!

玉帝的胡子动了动,身子僵硬的接过黄儿递过来的小娃娃。

“呜哇——”刚离开娘亲的怀抱,祁川又哭了起来,玉帝心一软,轻轻拍着祁川的背,低声哄着。祁川慢慢停止了哭声,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瞧着玉帝,伸手拽了拽玉帝的胡子,玉帝吃痛,却也不敢有什么大的动作,只是哎呦哎呦的叫唤着,祁川听了,咯咯的笑了起来。

见玉帝神色缓和,黄儿小心的开口问道:“父皇,您还生气吗?”

玉帝瞥了她一眼,不理会她,依旧逗弄着怀里的祁川。

这时绿儿壮着胆子上前,伸手扯了扯玉帝的衣袖,撒娇般的认错道:“父皇一定是在气女儿们随随便便就把自己嫁了对不对?可是父皇,女儿们可不是随随便便的!在凡间的时候,我没了法力,鱼日将我照顾的特别好,他聪明,机警,同他在一块儿我特别开心!”

“是啊父皇,在凡间我受妖人所害,伤了脸,您也知道,我最骄傲的便是这张脸,我以为没人再会理我,没有人会喜欢我了,直到遇见了天龙,他不在乎我到底长什么样,关心我,对我好……”青儿话音未落,玉帝便忍不住插嘴反问:“我对你很不好吗?我不关心你吗?”

“父皇,那不一样!父皇给的是父爱,可是天龙给的是爱情啊!就像您对母后那样的爱!”

几人一个个的都夸赞着自己的夫君,一脸的骄傲,玉帝看在眼里,心中也没那么多怨念了,只不过还是气不过,他竟然没有参与自己女儿的婚事!

“行了,你们也别夸了。”王母娘娘在一旁听不下去了,出声打断她们,瞥了眼一旁的玉帝,拆穿他的小心思说道:“你在气什么?不就是在气她们成亲之时你不在吗?这能怪谁?”

玉帝一吹胡子,反驳道:“可我是去玩的吗?我在闭关修炼,你为何不差人来通知我一声?”

“通知你,那这亲还成的了吗?”

“就是,父皇您对外宣称的可是去云游四海了……”青儿小声嘀咕着。

玉帝气结,连连点头,“是啊是啊,都是朕的错!朕不该回来的!”说着,将怀里的祁川递给黄儿,迈着步子就打算走开,被绿儿手疾眼快的拉住,说道:“哎呀父皇您别生气了,”说着,向着橙儿那个方向努了努嘴,出卖姐妹道:“这我二姐不是还没嫁给黑鹰吗?”

玉帝脚步顿住,顿时好几道眼神一下子全都射向橙儿,原本低着头默默吃瓜的橙儿心一惊,抬眸望去,瞧见绿儿一脸“好姐姐你帮帮忙”的样子,张了张嘴,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话来。

可真是她的好妹妹啊!橙儿咬了咬牙,关键时刻总拿她挡!

“是、是啊父皇。”橙儿硬着头皮接话道,“若是他们没有什么过人之处,母后也不会同意这亲事的,您就别和自己过不去了……”

“父皇。”一直没出声的红儿突然出声了,吹着眼眸,略带忧伤的情绪说道,“若是您实在不愿意我们在一起,也就罢了,只是苦了您的这些孙儿,这么小便没有了父亲的疼爱。”

其余几人惊讶于向来端庄稳重的大公主,竟然能将苦情戏演的这般动人,绿儿率先反应过来,也低下头小声道:“父皇当初离开的时候,我们也没有多大,实在是没想到,今日自己的孩子竟然也要受父子分离的苦楚。”

玉帝嘴角一抽,一脸嫌弃的看着演戏的女儿们,摆摆手道:“行行行了!我说要把你们分开了吗?”

“那父王这是接纳他们了?”

不给玉帝反应的时间,六个驸马齐声行了个大礼,喊了一声:“岳父!”

玉帝看着底下一个个的,都是一表人才,叹了口气,好不容易拉扯大的白菜就这么被拱了,多少心里都会难受的,摆摆手,对着几个驸马说道:“确实,若你们没点过人之处,王母也是不会同意的,既然已经是一家人了,那就请你们好好的对待我的女儿们,若是她们收到任何一点委屈,我作为父亲,都不会饶过你们的!”

“放心吧岳父大人!您就只需管好三界众多事物,阿绿呢,就放心的交给我!我一定会好好对待她的!”

“我也定会好好待娘子的!”

……

“光好好待她们有什么用?除了金吒,你看看你们哪一个会点防身之术?若是遇上点什么危险,全靠法术来解决吗?”玉帝摇摇头,指了指金吒,说道:“金吒,从今日起便由你来督促,教他们习武,不会点防身之术如何能行?”

“是!金吒领命!”

“好了,寻苍冥的事情,就按橙儿说的办,都回去歇着吧。”玉帝摆摆手,见众人退下,将眼神抛给橙儿,想问她黑鹰的事情,却见她猛然低下头,也跟着退了出去。

肯定又是去黑鹰那里了!玉帝这么想着,腿不自觉的跟着橙儿去了同一个方向。


评论(17)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