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119)

dbq我太爱我顾哥了!

我要让他也感受一下甜甜的爱情!!

------------------------------------------------------------------------------------

第一百一十九章

翌日,先醒来的人是黑鹰,转头看向身旁熟睡的人儿,从脖子一直到胸前,到处都是他留下的杰作,忽然间的就心疼起来,昨夜怕是累坏她了,可是昨日她那副模样,任谁都是把持不住的呀。

黑鹰伸手捏了捏橙儿的脸,这丫头睡着的时候软软的无敌可爱,醒着的时候,恩……凶了点儿。

只见橙儿皱皱眉,换了个姿势想要继续睡,抬手的瞬间摸到了一块软乎乎的地方,睁眼瞧去,正对上黑鹰带笑的眼眸。

昨夜不是梦!

橙儿一骨碌的爬起身,身上的被子顺势滑落,赶忙扯过被子盖在身上,动作太大,这才后知后觉的感到浑身酸痛,尤其下半身,尤为酸痛。

“你别看!”橙儿又羞又气,抬手去捂黑鹰的眼睛,却被黑鹰顺势拉入怀里。

“该看的不该看的昨夜全都看了。”黑鹰才不管橙儿那羞到通红的脸,伸手轻轻抚了抚橙儿的耳垂,将她的小脑袋按进自己怀里,轻声道:“橙儿,我们已经是夫妻了。”

回想起昨夜种种,多羞人的事儿都做过了,现在这些……好像也算不得什么了。于是橙儿拉过被子,老老实实的窝在黑鹰怀里,想起昨日的那只凤凰,橙儿问道:“那只凤凰,你是怎么做到的?”

“什么凤凰?”黑鹰明知故问。

“女娲娘娘的坐骑,它认主,可为何昨日肯当我的坐骑?”

“大概是因为你长得太好看了吧。”

“我问你认真的呢!”

“那是因为你夫君我厉害,其他人可做不到。”黑鹰逗着橙儿,就是不告诉她原委,其实是因为她的灵石是由女娲娘娘最后一块女娲石修补而成,灵石里沾染了女娲娘娘的气息,凤凰认主,寻着这气息便将橙儿认作了新主,这才心甘情愿的变成她的坐骑。

……橙儿满脸的黑线,“昨日那么大场面,苍冥那么恨你,怎么也不见他来捣乱?”

黑鹰伸手敲了敲橙儿的脑袋,回道:“昨日玉清元始天尊、南极长生大帝、紫薇北极大帝,你父皇玉皇大帝、你母后王母娘娘那么多有头有脸位高权重的大人物在,苍冥他又受了重伤,如何敢来造次?”

橙儿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不吭声了,视线飘向不远处衣架上隔着的衣物,眼神飘动,虽说已经同黑鹰做了夫妻,可、可她也不能光着跑去捡衣服穿吧,有点羞人啊。

黑鹰似是看出了橙儿心中所想,想着时辰也差不多了,是该起来了,于是便问道:“饿了吗?”

摸摸小肚子,橙儿点点头,这不问还好,一问,她确实有些饿了。

黑鹰挪动了身子,捡起一旁备好的衣物穿好,回头瞥见床单上那摊血迹,以后他更要好好保护他的小仙女了,于是忍不住回身拥了拥橙儿,小声道:“只要我在,一定不让你受半点委屈。”

“可若是欺负我的人是你呢?”橙儿闷闷的声音从黑鹰胸前传来,黑鹰怔了怔,随后松开橙儿,拉起她的手搁在自己心窝上,一脸认真的说道:“那、你说如何便如何!”

橙儿笑了一声,轻轻推开黑鹰,随后自顾自的裹着被子挪到衣服边上,将衣服穿好,抬眸展开笑颜,说道:“吃早饭去!”

黑鹰原本严肃的脸,也展开笑容,抬步跟上橙儿的脚步。

第一天府宫,司命正低头认真的写着话本子,顾夜白瘫坐在司命对面,摇着折扇一动不动的盯着司命瞧着。

终于,在顾夜白第不知道多少次叹息后,司命忍不住抬头问道:“我说你搁我这儿坐了一晚上了,有什么事儿直说行吗?”

顾夜白摇摇头,嘬了口茶摆摆手说道:“没事儿,你管你自己写,不用理我。”

“不用理你?”司命啪的一声搁下笔,气冲冲的说道:“我倒是想不理你啊,你这一晚上在我耳边叹气,还时不时的盯着我看,怎么的?你难不成真的是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司命忽然止住了声,赶忙摆摆手:“不不不这可不成,我虽说也未曾娶妻,但、但是你也……你我同为男子,这不行不行!”

顾夜白开始听的迷迷糊糊,听到司命那句同为男子,一下子是反应过来,啪的一声重重将茶杯阁下,折扇一收便敲了司命一下,为自己正名,“你想多了!本仙君喜欢的可是女人!”

“那你到底所为何事!直说无妨!”

顾夜白的态度忽然又软了下来,司命这装满爱情故事的脑袋瓜子,能直接问他吗?届时给他编出些什么故事来,他是真的有点慌啊……思虑再三,顾夜白一咬牙,说道:“司命,你在九重天办事也有些年数了,也不曾见过你师门有谁来这儿看望看望你的,你这同门做的,是不是有些失败啊?”

“我三年回一趟师门,怎么,夜白仙君不知?”司命反问,“况且昨日帝君大婚,才见过我师父他老人家一回。”

顾夜白愣了愣,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儿,“那、昨日你师父来参加婚宴,身边可带了什么人?”

“他出门从不带人。”司命答道,随后想了想,又说道:“不过师父他从不束缚弟子自由,我们做徒弟的,只要不耽误课业,也是可以随意下凡去历练的。不是,你怎么突然这么关心起这个来了?”

“没什么,问问而已。”顾夜白摆摆手,转而又问道:“司命,我同你那些师兄妹可曾见过面?”

“???”司命满脸的问号,“反正你未曾同我一起回过师门,至于私底下你有没有见过我的师兄弟们,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干嘛问这个?你今日好生奇怪啊。”

“没啊、没什么,我就随口一问,这年纪大了比较健忘,就闲的,就问问。”顾夜白摸摸鼻子,心虚的为自己辩解。司命这儿是问不出什么东西来了,可是他自己确实是没半点印象啊!

司命见他这奇怪的模样,也问不出个什么所以然来,干脆懒得搭理他,起身走到顾夜白身旁踢了他一脚,说道:“你让让吧,一会儿有客人来,你该干嘛干嘛去。”

“什么贵客?你这第一天府宫来者皆是客,我也是贵客,你凭什么赶我?”顾夜白赖在坐垫上,不肯挪动半分。

司命叹了口气,摆摆手,喃喃道:“行行行随你吧,一会儿我的小师妹要来,我可没工夫搭理你。”

“师妹?什么师妹?长生大帝的小徒弟?叫什么名字?你跟她熟悉吗?你不是说你师父出门从不带徒弟吗?那你这师妹是怎么回事?”顾夜白一股脑儿问了许多,问的司命一时间不知该先回答哪一个。

“司命星君,门外有客求见,说是您的同门师妹。”一名小仙娥进来通报,司命瞥了眼顾夜白,对小仙娥说道:“让她进来吧,去泡壶花茶来。”

“是。”小仙娥领命告退后,司命回头想同顾夜白说什么,却只看到他躲去屏风后的身影。

“师兄!”司命来不及问顾夜白为什么要躲藏,回头便见自己那不省心的小师妹跑了进来。

“我还当是谁呢,原来是小茯苓啊。”司命结果茯苓递过来的卷轴,问道:“怎的,师父交代的课业可都完成了?今年竟然没有罚你面壁思过?还放你出来来给我送东西?”要知道,南极长生大帝坐下的弟子个个都是沉着冷静特别干练特别厉害的神仙,也就这个叫茯苓的小徒儿,三天两头的给师父闯祸,三天一小祸,五天一大祸,到后来师父他老人家实在是看不过去了,干脆禁止她出师门半步。

“师兄什么话?伤感情了啊!”茯苓瞪他一眼,叉了叉腰反驳道:“我现在很乖的好不好,若不是因为太听话,师父怎么会放我出来?还放心的将东西交给我,让我来给你送的?”

“这么说是我冤枉你了?好吧,我道歉。”这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东西,即使丢了不成什么大问题,不然哪敢放心交给这丫头?司命轻轻摇摇头一笑,也没有戳穿她,倒了杯茶递给茯苓,说道:“师父准备何时回去?”

“师父昨日吃完晚宴便回去了。”瞥见司命询问的眼神,茯苓不等他开口问便自己解释道:“师父念我同师兄多年不见,特准我多留几日,陪陪师兄!”

……司命才不会相信她的鬼话!八成又是自己贪玩,才随意编了个理由好在外头多逗留几日。

见司命不说话了,茯苓倒开始扭捏起来,欲言又止的样子,时不时的瞧一眼司命,踌躇良久开口问道:“其实,其实我这次来,是来寻人的。”

“寻人?”司命想了想,茯苓没有家人,也未曾来过九重天,寻什么人?

“来寻心上人!”茯苓红着脸,最终咬牙,闭眼喊出这么一句。

司命惊讶的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抬眼看向满脸通红的茯苓,穿过茯苓瞧见屏风后忽然僵住的人影,联想到方才顾夜白的不对劲,忽然间就明白了什么,哈!他可是司命星君,有什么故事是他没见过的?有什么故事是他写不出来的?不过话说回来,这俩人是什么时候搭上的?

“心上人?那让我来猜猜,这心上人是何人。”司命嘴角勾着笑,抿了口茶,扫了眼屏风,幽幽开口道:“可是咱们九重天司法天神顾夜白,顾仙君?”

茯苓面色一僵,抬头愣愣的看向司命,惊讶道:“师兄怎么知道…”

哐——

屏风后传来一阵响声,司命和茯苓同时看去,茯苓是一脸的疑惑,司命是一脸的看戏。

“师兄,你这还有人啊?”那她刚刚说的,岂不是被人听了去了!茯苓说着,起身想去瞧瞧是何人这么没礼貌,居然躲起来偷听人说话。屏风后的顾夜白一脸的生无可恋,怎么办,眼看着人影越来越近,一咬牙心一横,捏了个诀,将自己变成了一只猫,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哇!”茯苓一脸兴奋的将那只“猫”抱了起来,对着司命问道:“师兄是你养的猫吗?好可爱呀!”

司命憋了半天,忍着笑意吐出一句:“野猫,总来我这儿偷吃的家伙。”他是真没想到啊,顾夜白也有这般狼狈的一日,竟然躲女人躲的将自己变成一只猫。

“咦?九重天还有野猫?”茯苓觉得很疑惑,摸了摸猫脑袋,喃喃道:“你怎么看起来很不开心呢?是因为没有地方去吗?师兄也真是的,你都这么可怜了,他这第一天府宫那么大,给你留个位置怎么了?要不以后你就跟着我吧?跟着我,只要有我一口吃的,就不会饿着你!”

此时顾夜白内心特别绝望,他能开心的起来吗?求救的眼神抛向司命,求求他了,兄弟一场,快救命啊!

看着茯苓怀里那只猫,司命再也忍不住笑出了声,随后清了清嗓子对茯苓说道:“反正也是没人圈养的野猫罢了,你若实在喜欢的紧,带走便是,省得他总来打扰我。”

“真的?那我可不客气了!”

“嗷呜——”顾夜白再也忍不住,嘶吼着对着司命的方向伸着手,着急的想脱离茯苓的魔爪……哦不,现在应该叫猫爪子。

“哎呀,他都不给你吃东西,他嫌弃你你看不出来吗?你还是跟着我吧!就这么定了!”茯苓也不手软,将猫揽在怀里,摁了摁猫脑袋,强迫他安静下来。

于是,顾夜白变成了一直猫,被迫跟随茯苓生活了好几日,这几日里吃饭睡觉全都被抱在怀里,直到今日茯苓放下他出门不知道去做什么,他这才有机会跑了出来,变回了人身。

变回人身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去第一天府宫寻仇了。

“司命!你给我出来!”顾夜白气势汹汹的冲进屋里,第一眼瞧见的不是别人,正是茯苓,气气焰一下子便灭了下去,赶忙转身,留下一句,“我还有事,改日再来!”惹不起,他总能躲吧?

茯苓打招呼的手僵在那儿,笑意渐渐从脸上褪去,挫败的回头对着司命说道:“师兄,他是不是在躲着我呢?这么些时日我总是见不到他。”

司命叹了口气,拍了拍茯苓的肩,说道:“你还是好好修炼吧,这么些年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这都跟人待了那么多日了,连那只猫到底是真猫还是假猫都无法辨别,这修炼都修炼到哪里去了?一点防备心都没有,被师父知道了又该挨骂了。

顾夜白出了第一天府宫,觉得这阵子过得实在是憋屈,憋屈极了!!可是…怎么办呢?他竟然在一个小丫头那里栽了跟头?


评论(13)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