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120)

第一百二十章

凡界,某处不知名海域,广袤无垠的海水呈现出诡异的黑色,如同墨汁一般。这里没有其它海域的生机勃勃,如同死海一般,平静的诡异。

大批的天兵在岸边等候,一小波分队腾云立于海面上,探查着四周的不对劲。他们已经在此守候一月有余,期间一直都未曾有有过动静,直到今日。

忽然,脚下形成一个旋涡,旋涡瞬间变得巨大,将上空的一小波天兵通通吸了下去,后又形成一道巨高的水帘,向着岸边的天兵们袭来。岸边的天兵暗探不好,领队的赶忙排除两人回天禀报,其余人用着自身微弱的力量抵挡着那水帘,谨防自身被卷进这黑漆漆的海水里。

此时黑鹰刚刚去了趟神魔井才回到北栾殿,加固了神魔井的封印。虽然加固了封印,但他知道若是再不寻到苍冥,待他修养好了,这神魔井被破是迟早的事情,若到了那时,神魔井里被关了几万年的妖魔鬼怪通通都会出来作祟。他归位九重天的这些时日里,战了裂天兕,给橙儿分了灵力,为救顾夜白也耗损不少元气,战了苍冥时受的伤最为严重,如今又分身来镇压神魔井……他可真是分身乏术了。若再让苍冥先他一步修养好了,他不敢想……

黑鹰捏了捏眉心,再睁眼时,一杯茶递到自己眼前,抬眸看去,心下一松,接过茶水喝了一口。

“别太忧心了,父皇让千里眼顺风耳一刻不停的注意着凡间的动静,也派了大量的天兵天将下去寻,云放说了,苍冥如今最需要的便是煞气极重的地方修养,那种地方也不过那么几处,一定很快便能寻到的。”

黑鹰拉着橙儿的手摩挲着,一时没有吱声,若将自己的情况告知她,也不过让她吊着心罢了。

“帝君——!”二人抬眼看去,一名天兵跌跌撞撞的跑进了北栾殿,浑身是伤。

“出什么事了?”

“凤麟洲靠北的那块海域,有魔族的气息,派去那里的天兵,都被吸入海中,生死不明。”天兵将情况告知给黑鹰,便昏死了过去,黑鹰抬手示意扶下去救治,起身便往外赶。

“帝君——!”又一天兵来报,“万兽山出现许多魔族人设下的阵法,天庭大半天兵都被困在里面动弹不得!玉帝派人来报,需九重天派兵增援!”

“什么!天庭也出事了?!”橙儿心一惊,着急忙慌的便想往天庭赶去,却被黑鹰一把拉住,“橙儿,别冲动。”

“玉帝未曾下凡,被困的只有天庭的众多天兵。”小兵如实答道。

听见玉帝未曾下凡,橙儿的心姑且放了下来,抬眼看向黑鹰,等他做决策。

这么快有动静了?苍冥这是修养好了?黑鹰来不及多想别的,立刻吩咐下去:“通知司法天神,让他派兵去万兽山镇守,再派人去天庭一趟,请玉帝务必注意九黎壶动向。”

“是!”

黑鹰同橙儿对视一眼,没有多的话语,二人齐身向着凤麟洲的方向飞去。

片刻后,黑鹰橙儿二人便驾云立于凤麟洲上空。

“黑鹰,你看那!”橙儿指着北边那块漆黑的海域惊道。

黑鹰循着橙儿手指的方向看去,除去龙王敖广管辖范围一丈开外海水颜色便变成了黑色,并且毫无生机可言,中心处有一道旋涡,仿佛能将一切都吞噬一般。他派来此处的天兵,起码三千,若是苍冥在那底下,这三千天兵的精气也足够他恢复三四成功力了!

黑鹰向着那旋涡处捏了个诀,皱了皱眉,说道:“不对。”

“什么不对?”橙儿问。

“苍冥不在那底下。”黑鹰摇摇头,心中没底,那三千天兵已经身殒在此,若不是苍冥,还能是谁?亦或是他吸食完这三千人的精气,转换了地方?“橙儿,你在这儿等我,我下去看一眼。”

“我同你一起去!”橙儿拉住黑鹰,阻拦道:“苍冥不知去向,你将我一个人丢在这儿就安全了吗?你放心吧,我会保护我自己的,这下头不知道什么情况,一起去能有照应不是?”

黑鹰想了想,也是这么个理,于是又施法幻化出一道防护屏障,将橙儿同他保护起来,才动身向那旋涡处飞去。

顺着旋涡一直向下,深不见底,黑鹰橙儿沉了许久,才落了地,看似是在海底,可下来才知道不过是个高明一些的障眼法罢了,原本凤麟洲以北确实是片海域,可不知是用了什么方法,有人将此处的海水全部阻断,引流回凤麟洲,正巧近年来雨水较多,凤麟洲水位高涨,却也无人怀疑是出了什么岔子。

“啊——”一声大吼,在橙鹰二人回头之际,一道剑光向二人袭来,二人纷纷向两边躲避,就见方才二人所站之地被生生劈出了一道深沟。

幸好躲开了!

来人蓬头垢面,衣衫撕裂处暴露出那骤然胀大的臂膀,不带停顿的,操起大刀便想橙儿砍去。橙儿认出了那人,是憎恨天庭已久的黑骨仙,才这么些日子不见,他又变成这副德行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由远至近传来,是那身殒的三千天兵天将!被吸干了精气,撤走了元神,如同当初凡间那些村民一般,变成了走尸。

黑鹰心中愤愤,也心痛,三千天兵啊!

失去神志的黑骨仙,如今只剩下了恨意,一招一式都对这橙儿下着死手,幸亏橙儿法力不弱,武力值也高,应付黑骨仙还算占着上风。黑鹰现下也分不出身来,被那三千走尸缠住,只能尽量向着橙儿那边靠拢。

这头万兽山,顾夜白接到消息便带兵下了凡,对面这些魔族的阵法,他虽然在行,但真的要破阵起来,也是需要时间的。好不容易破了大半的妖阵,前方却扬起大面积尘土向着他们的方向吹来。又是走尸!还是将他们九重天的天兵变换出来的走尸!苍冥真是个魔头!

有了前车之鉴,担心天兵们法力微薄,不能忍受尸粉的毒素,顾夜白施法捏了个诀,设下了一道屏障挡在前面。“众将听令!布阵!”顾夜白一挥手,放出了命令。这些天兵已经变成了只会伤人的妖物,若是不除尽,只会危及到更多的天兵。

没有别的办法,顾夜白忍着心中的不舍,施法将那变成走尸的天兵都一掌拍散。

处理完那些走尸,顾夜白四下探了探山路,将带来的天兵兵分八路,向着八个方向搜山。

顾夜白向着山里走去,总感觉身后有道不寻常的气息,顺着气息揪出了一直跟在他身后的……茯苓。

“你怎么在这!?”顾夜白松开茯苓的领子,惊讶的问道,“这什么地方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呀,很危险的地方!”

“知道危险你还来?来做什么?”

茯苓一本正经的摇摇头,说道:“再危险的地方,有你在就都很安全!而且师兄说了,被魔族人侵略过的地方常常伴随有毒的瘴气,我修习的正是净化类的法术,没准儿我还能帮上你什么忙呢?”

……顾夜白扯了扯嘴角,司命说司命说,又是司命!遂咬牙切齿的问道:“司命让你跟来的?”

茯苓想了想,挠了挠头,讨好般一笑,“倒也不能算是他让我来的吧……”

顾夜白二话没说,拉起茯苓就往山下走,“趁现在,赶紧回去!”

原本因为顾夜白的主动“牵手”,茯苓还觉得美滋滋的,下一刻听到他要把自己送走,赶忙挣脱开来,转身抱着一棵大树不肯撒手,嘴里还嚷着:“我不走!”

“万一碰上苍冥了我没工夫顾到你!听话!回去找你师兄去!”顾夜白好声好气的哄着,却奈何茯苓是一点都不肯听。

“那我更不能走了!那么危险的地方我能放任你一个人在这儿吗?我好不容易才见到你,我才不要走!”见顾夜白一脸的严肃,茯苓忽然软下态度,略带撒娇的口吻说道,“你就让我跟着你吧,这一路上咱们两个也好有个照应是不是?你放心吧,我虽然修为没你那么高强,那我自保肯定是没问题的呀,这么些年我都有好好修炼的,我不差劲的!你就收留我吧?”说完,还小心的扯了扯顾夜白的衣袖,眨眨眼睛,努力做出一副泪眼汪汪的模样来。

顾夜白看了看身后那一众天兵,什么叫就他们俩照应,她当这群人是死的吗?他顾夜白是挺害怕看姑娘家掉眼泪的,但像这种哭不出来硬挤出两滴眼泪来的他也是头一回见。

“噗——”一旁一直被当做空气的天兵们实在是有些忍不住笑了出来。

顾夜白回头看了眼一旁的天兵们,尴尬的抽出衣袖,摇摇头,挥挥手,如同赶鸭子一般将茯苓赶出几步路,“不行,回去,立刻,马上,走!”

“呜……”

“哭也没用!”

“哇——!”

……

…………

最终,茯苓还是留下了,擦干眼泪在顾夜白身后屁颠屁颠的跟着。

凤麟洲以北,一道金光从海底一直划破到天空,海底三千走尸瞬间化为灰烬。橙儿见状,捏了个诀施法在自己的佩剑上,使出浑身的力气,一剑刺穿了黑骨仙的胸膛,见他倒在地上不再动弹,才放下心来。周身一下子变得安静下来。

为防万一,黑鹰唤出炎火将黑骨仙的尸首烧成灰烬,这下,黑骨仙算是真的死绝了。

橙儿盯着地上的黑骨仙,心中并无太多同情,恶人自有恶报!他帮着苍冥做那么多伤天害理的事情,如今却也逃不过被苍冥练成傀儡的下场,死在自己的剑下,倒也算是帮他解脱了。

“黑鹰,苍冥不在这儿,也不将我们困在此处,你不觉得奇怪吗?”橙儿提出疑问。

“我这三千天兵已殒不假,苍冥吸了他们的精气,摄夺了他们的元神确实可以恢复修为,可照他那日受伤情况来看,一下子摄取那么多精气,不怕爆体而亡吗?”黑鹰也觉得疑惑。

胸口一阵钝痛感,让黑鹰忍不住皱起了眉头,想起来上次明月峡吸进体内的那些怨气,再看看此处,实在不是个可以久留的地方。

橙儿也不明白苍冥的用意,瞥了眼这一地的灰烬,发觉了黑鹰的不对劲,担忧的问道:“你怎么了?方才受了伤了?”

黑鹰摇摇头,递给她一个安心的眼神,解释道:“没有,我没事。”他体内有大量的怨气在,现在他能压制,可若是哪一日出了什么状况,被苍冥这样的小人所利用可就完了……黑鹰不知道该不该将此事告知给橙儿,若让她知道,她定会担忧的。

“这样还叫没事?”橙儿一点都不相信,黑鹰向来不是个不忍痛的人,若不是没忍住,怎可能在她面前表现出来?瞧了眼四周,橙儿皱皱眉,捏了决,赶紧带着黑鹰先离开此处再说。不如先回天庭瞧上一瞧,她也确实不大放心天庭的情况,顺道让太上老君给黑鹰瞧一瞧。


评论(10)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