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121)

第一百二十一章

“总喊你仙君仙君的,实在是太疏远了,我以后可以直接喊你的名字吗?”茯苓歪头看向顾夜白,笑眯眯的问道,“恩?夜白?”

……没大没小!顾夜白看都不看她一眼,回道:“叫哥哥。”

茯苓轻轻哼了一声,坚决拒绝:“我不叫!”

顾夜白回头看了眼一脸不高兴的茯苓,说道:“我跟司命同辈,你喊他师兄,我让你喊一声哥哥倒还委屈你了?”

“修仙的管什么岁数辈分的,我才不要喊你哥哥呢,司命师兄的话本子我可看多了,我才刚刚与你相见,就同你以兄妹相称的话,迟早变成真的兄妹。”茯苓狠狠摇了摇头,小声道:“不行不行。”

想起那日茯苓对着司命说出的那句“来寻心上人”,顾夜白一个抖机灵,伸手在茯苓后脑勺上轻拍了一巴掌,说道:“司命的话本子你也信?”顾夜白的本意是让茯苓少看那些乱诌的故事,小孩子看多了对脑子发育不太好,但这话在茯苓听来,倒让她显得尤为兴奋,这意思就是话本子是假的,不管如何,日后她也是有机会变成他夫人的!

正当茯苓兴冲冲的想问些什么的时候,顾夜白脸色一变,一把拉过茯苓,喝令一声,“都趴下!”

瞬间,天色变暗,头顶密密麻麻的乌鸦带着沙哑的嘶鸣声略过上空,若不是及时趴下,便会被这些化了魔的乌鸦当成了盘中餐给吃的渣都不剩。

确认安全后,顾夜白才放松下来,方才情况紧急,趴下之时顺带拉过了茯苓,现下茯苓正趴在他身上,痴痴的盯着他看。她夜白哥哥长得可真好看,身上的味道也好好闻啊,清新又自然,这么好的人,怎么至今还未曾娶妻呢?没关系,幸亏他还未娶,不然这么多年她岂不是白期盼了?

顾夜白瞧着茯苓面色变化由羞涩转为奇怪又转为兴奋,一时间不知道她这小脑袋瓜子里到底装了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他只觉得胸口被压的有些疼……是因为方才情况紧急,他顾不得其它,这是出于救人的本能啊,可不是他故意要占人便宜的啊。想到此,顾夜白轻轻咳嗽一声,略带尴尬的问道:“你没事吧?”

“我没事!”

“那你还不起来!”顾夜白推了推茯苓,茯苓这才意识到自己还压在顾夜白身上,赶忙起身,顺道将他一起拉了起来。这种危险怎么不多来一点,怎么不持续的久一点呢?她还没趴够呢!茯苓这么想着。

顾夜白看向远处飞远的乌鸦群,向着的方向是……京城?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顾夜白和茯苓二人的周身升起浓密的青烟,密到她连身旁顾夜白的脸都看不清楚。

“怎么回事?”茯苓挥手想要散去部分烟雾,却越挥越多。

“是瘴气。”顾夜白屏住气息,准备带着各天兵先撤离此地。

茯苓嗅了嗅,发觉这瘴气并没有太大的毒性,便试着施了个净化之术,想要试试能否将这些瘴气散去一些,倒也真的成功了。瘴气散去不少,至少能看清方圆三四米的境况了。

茯苓一脸求夸奖的表情看着顾夜白,顾夜白笑了笑,给她竖了个大拇指表示夸奖。

“我只能清散部分,毕竟这是瘴气,虽然毒性不甚大,但还是得快些离开这里。”

顾夜白点点头,看了看不远处天庭天兵被困的地方,一切都已准备就绪,现在只需要去阵眼中心,将引魂幡插好,便可同被困的天兵们里应外合,合力解决了这万兽山的魔阵了。顾夜白施法在此处设了个小范围的屏障,招招手,唤了两个天兵来,说道:“你们留在这保护她,我去去便回。”

见顾夜白转身就打算走,茯苓赶忙小跑两步上前,一把抱住顾夜白的胳膊问道:“你不带上我吗?”

“阵眼中心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你若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司命可是会把我撕了的。”顾夜白也不知道他上辈子欠了什么债,前有橙儿,后有茯苓,一个是帝君的媳妇儿,一个是司命的小师妹,一个个的,都不知道自己保护好了,尽往他身边送!幸亏他是正人君子,虽然万花丛中过,但是却片叶不沾身!

“师兄他敢!他知道我喜欢……”茯苓忽然止住了声音,憋了半天,也没继续说下去。

身后轰隆一声巨响,茯苓吓得捂住了耳朵。顾夜白本能的将人护在身后,看见阵眼中心冒出阵阵火光,来不及多想别的,抽出茯苓拽着他的手,转身就向着阵眼飞去。茯苓上前两步本想追上他,但看了看阵眼那副可怕的样子,倒不是她真的怕死,她担心自己真的跟上去了,就自己这些修为,怕是真的要变成拖累他的绊脚石了。瘪了瘪嘴,茯苓只得退回了安全的地方,心里默默祈祷他可千万要小心行事。

橙儿同黑鹰落在南天门时,见到的不是前来迎接的千里眼和顺风耳,而是一群正在清理乱石的天兵,此时的南天门没有往日的气派,写着南天门三个字的牌匾再一次落在地上碎成三瓣儿。橙儿惊讶的看着地上的一片狼藉,喃喃道:“这是……又被鱼日给炸了一次?”

“二姐?”

橙儿顺着声音瞧去,是金吒。金吒挥挥手,示意天兵继续,小跑两步至橙儿面前,问道:“你怎么回来了?”

“想回来了便回来了。”橙儿指了指这一地的狼藉,问道,“出什么事了?千里眼顺风耳呢?”

金吒叹了口气,看了看黑鹰,又看了看橙儿。这副模样让橙儿有些着急,“到底怎么了你说呀!”

“不久前千里眼和顺风耳遭到了袭击,一个眼睛瞧不见了东西,一个耳朵听不见了声音,这会儿还在太上老君那里修养呢,紧跟着南天门又被炸了……”金吒如实招来,见着橙儿越来越凝重的表情,赶忙补充道:“不过仅仅是炸了南天门,玉帝和娘娘都没事,几位公主也不曾受伤。”

橙儿这才放心了下来。

“二姐,我得继续忙了,魔族蠢蠢欲动,玉帝这会儿若是寻不到人,大抵就是在太上老君那里,你若是要寻他,便去兜率宫看一眼罢。”说完,金吒冲黑鹰点了点头,先行离开了。

“看样子,苍冥是想要来争夺那九黎壶了。”

黑鹰点点头,说道:“我去寻你父皇,你呢?”

“我同你一起!”

黑鹰笑着揽过橙儿,说道:“我还以为你又要撇下我去寻你的姐妹们呢!你说你这算不算夫唱妇随?”

“这个词是这么用的吗?”

“我走哪你跟到哪,可不就是夫唱妇随吗?”

……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