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122)

一直在找机会打大boss 可是一直找不到进入副本的机会 一直拖 拖得我都不想写了o(╥﹏╥)o

----------------------------------------------------------------------------

第一百二十二章

查探过了九黎壶安好,并且天庭除了南天门被炸以外,其他事物一切皆好,橙儿便压着黑鹰定要他给太上老君瞧上一瞧。

太上老君看了眼橙儿,又看了眼黑鹰,叹了口气,无奈又觉得奇怪,问黑鹰道:“这体内积怨甚多,是从何而来?得找个法子尽快释放出来啊,否则若是碰上了什么厉害邪器,恐酿大祸啊。”太上老君别有深意的看了眼黑鹰。黑鹰如今身份不同,手中掌握的权势也大不相同,若是被苍冥那样的人所利用,可真不是能预测的。

橙儿一头雾水,见黑鹰还在犹豫,便威胁道,“你不告诉我,我便去寻司命。”反正命簿在司命那里,她想知道也不是什么难事。

黑鹰顿了顿,觉得让橙儿从司命嘴里知道,还不如他自己坦白从宽比较好,于是便将这些怨气的由来说了出来。

“明月峡那些怨灵,生前饱受恐惧饱受折磨,死后被人化作阵法封印了数十年,这所积累的怨念不是一朝一夕便能化解的,如若二驸马心中毫无杂念,这些怨气根本也不可能在他体内留存那么长时间。二驸马与玉帝同样为天地共主,手中必定沾染过他人的鲜血,虽说杀的都是作恶多端的邪祟妖物,但……毕竟也是性命。只要他心中动了杀心,这些怨念便不可能消散,若是被苍冥知晓了,借助一些厉害的邪器,那这些怨灵便会一点一点吞噬二驸马的神志,最终代替他。”老君适时的补充道。

黑鹰欲哭无泪,太上老君也是火上浇油的一把好手!他这么些年数的修为,不至于会被那么点东西给吞噬了神志好吗!

“所以,只要他起了杀心,那些怨气便会发挥作用影响他吗?”橙儿听得有些懵神,都是因为她,才让黑鹰陷入此番境地的,她很自责,同时也很生气,又瞒了这么久!若不是今天老君说出来,他又打算自己扛了是不是!橙儿更多的还是担忧,“那如何才能把这些东西散出来?”

黑鹰拉过橙儿的手,安慰道:“老君只是说了最严重的后果,放心吧,没那么难的,若是这么点小磨难便能打倒,如何稳坐九重天?你父皇又如何放心的将你交给我?”

“说得容易,办法你倒是说来听听!”

“斛诛草,是数一数二的净化魔气的仙草,不过老臣这里只有一点点,每日煎上一碗,加以调息,便能慢慢的将那些怨气排除体内,这法子是挺好,就是时间长了些。”太上老君施法唤出一盒木盒,打开来一看,一股子腥臭气便从盒子里传来,惹的橙儿一阵反胃,黑鹰也忍不住捂住了鼻子……这玩意儿每日喝一碗,他能折寿一万年!

“咳咳,味道是难闻了那么一点,但药效好啊。”太上老君也有些受不了这个味儿,赶忙关上盖子,递给橙儿。

刚刚那股味儿实在是上脑,橙儿觉得自己此时有些神志不清,忍着胸口的反胃劲儿,接过木盒对老君道了声谢,赶忙拉着黑鹰逃也似的冲出兜率宫。好家伙,就开了下盖子,整个兜率宫都是这斛诛草散发出来的腥臭味儿,真是奇怪了,斛诛草名字听着还挺好听的,怎么这味道……唔,再不走,她可能真的会忍不住吐出来。橙儿低头看了看怀里的木盒,心疼的眼神看了眼黑鹰,恩,她忽然间不心疼了,让他逞强吧?这么腥臭气的草药,每日一碗,啧啧啧……

“橙儿,我能不能……”不喝这玩意儿。黑鹰话还未说完,便被橙儿打断了。

“不能!”橙儿想也不想,直截了当的拒绝了他。

黑鹰无奈点点头,不能就不能吧,这小破盒里最多二十日的药量,他就姑且忍了这二十日。

橙儿似乎是看出了黑鹰心里的算盘,拍了拍木盒,说道:“这里份量不多,不过百草仙君作为培育仙草的一把好手,他那定然什么都有,晚些时日去寻他问问。”

黑鹰照例乖巧的点头,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内心想着,百草是培育仙草的一把好手,可是他官儿比百草大呀,只要先一步制止他,他也没那个胆子忤逆。

“你别想着利用身份去压制他,在我见到他之前,你都得寸步不离的跟着我!”

……又被看穿了心思的黑鹰一脸的惆怅,咬牙问道:“哪儿学的读心术!?”

“对付你还用学读心术?”橙儿哼了一声,一脸得意的大步走在了前头,见黑鹰迟迟不跟上,回头佯装生气道:“还不跟上?”

黑鹰秒怂,迈出步子赶忙跟上橙儿的步伐,问:“去哪?”

橙儿没有回答,黑鹰大抵也是猜的到的,果不其然,这去的方向还真是去寻她姐妹们去了。自从成了亲,原先的七仙阁已经被拆除了,原地重建了一套宅子,类型有些像京城的四合院,一间屋子挨着一间屋子,倒也显得温馨。橙儿还未步入宅子,就听见里头传来的嬉闹声。

“是二姐呀!”

“二姐,你回来啦!”

“咦,二姐你手里拿着的是什么?”

橙儿在一群人的询问中坐稳,拍掉青儿因为好奇伸过来的手,被青儿委屈的埋怨道:“二姐嫁了人倒小气了,我就想看一眼嘛,干嘛打我这么疼,呜呜天龙你看,二姐她打我!”

马天龙一边应和着“好好好”,一边轻轻揉着青儿的手。其实橙儿根本没作力,青儿也不过是做个样子,想从夫君那里撒个娇讨点乐趣罢。

“二妹回来了?刚巧,食神新做了吃的,一起来尝尝呀。”

橙儿环顾四周,四妹五妹六妹肚子里还揣着一个,有了上次黄儿的前车之鉴,她有些不敢伸手去拿那些吃食,怀了孕的女人口味都会变掉,谁知道这次又是什么新鲜花样?但是看着姐妹们吃的津津有味,橙儿觉得应该不会太酸吧?于是很给面子的伸手拿了一块颜色看起来相对正常一些的糕点,放进嘴里尝了尝。

恩,这次不酸了,但有点咸?食神的手艺越来越对不起他的名号了。

“这次是拿青梅做的果糕,外头撒了层梅子粉,酸酸咸咸的,感觉如何?”

众人都觉得好吃,这让橙儿有些怀疑自己的味觉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询问的目光投向黑鹰,黑鹰轻轻摇了摇头,他也不敢随意尝试……径自在橙儿身旁落座,看了看木盒小声道:“也许是斛诛草的味道让你失了判断,你只管说好吃便是了。”

橙儿觉得有道理,这糕虽然不好吃,但也不算太难吃,刚好能解了她方才因为闻了斛诛草而犯的恶心劲儿。

“咦,奇怪了。”青儿撒完娇回头看见橙儿默默的吃着食神专门为她们做的糕点,这么大一块都快吃完了,她以前不是不碰这些东西的嘛?

“对哦!”绿儿也发现了不对,这糕酸酸咸咸,二姐最怕酸了,难不成……绿儿忽然变了脸色,指着橙儿平平的小腹惊喜道:“二姐!你、你不会是……”

橙儿愣愣的看向绿儿,不明所以。

“不会是珠胎暗结了吧?”绿儿咬了咬手指,兴奋的问道。

“噗——”黑鹰一口茶喷在了桌子上。

“咳咳——”橙儿被糕点一下子呛的红了脸。

黑鹰毫无形象的拿袖子一抹嘴,赶忙给橙儿倒了杯茶给她顺顺气儿。好不容易缓了过来的橙儿摆摆手,说道:“哪有那么快……”这才成亲不到两个月,哪有那么容易就有了的!况且即便是真的有了,两月都不到也查不出来啊…

“有什么不可能的?”一旁的鱼日一脸的不相信,笑嘻嘻的盯着黑鹰说道:“只要黑鹰他勤快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

“鱼日!”听懂了鱼日话里的意思,橙儿坐不住了,捏了个诀就想给鱼日来一顿收拾,鱼日眼疾手快,赶忙躲到绿儿身后说道,“哎哎哎二姐啊,你这为人妻为人母了,怎的还那么冲动那么凶?冷静点,这有什么好不好意思的,是吧黑鹰!”

黑鹰的脸色也变得极为不自然。

见姐妹们都在偷笑,橙儿沉了脸,又羞又气,“我难得回来一趟,你们就这么对我的?”

“好了好了,你们也真是的,别拿二妹开玩笑了。”红儿适时的出来打圆场,作为长姐,不就是在这种时候出来做个和事佬,让妹妹们适可而止,然后下次再继续的吗?

橙儿可不知道红儿的内心独白,只觉得有姐姐可真好。


评论(10)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