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3)

第三章

众人回到天庭,该册封的册封,该惩罚的惩罚,阴蚀王这件事算是告了一段落了。

黑鹰站在凌霄宝殿的一侧,脑海里又闪过好多片段,都是一瞬即逝,来不及捕捉。

王母秉退了众人,留下仙女驸马太上老君及黑鹰。

“母后,您之前明明说只有我们姐妹七人七星连珠才能收服阴蚀王,为何后来二妹独自一人也能做到?您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们?”红儿忧心妹妹的性命,第一次失了稳重。

“是啊母后,二姐那日用的是什么招数?为何伤得这么严重,她何时才能醒过来啊?”

王母没有理会女儿们的问题,直径走到黑鹰面前,抬起黑鹰的手,问道:“黑鹰,你这手上的伤, 如何得来?”

“母后!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管这些小事!您快想想办法救救二姐呀!”黄儿很生气,二姐都那样了,母后怎么还有心思管黑鹰那点小伤!

王母摆摆手,示意她们不要吵,很认真的问黑鹰:“那日在法场,我分明看见阴蚀王施法打向我,阴蚀王那招,是你替我挡下得,对不对?”

黑鹰一怔,点点头,“那日黑鹰没想太多,您是天地的主宰,若您的都出了事,那就没有人能收服那个魔头了。”

“阴蚀王那一招,若真打在我身上,不死也只剩下半魂,你一介凡人,你是如何挡住的?”王母问道。

姐妹六人这才知道,原来那日阴蚀王还偷袭了母亲,绿儿急忙上前拉了拉王母,担忧道:“母后,您可有受伤?”

王母摇摇头,绿儿松了口气,气愤道:“这魔头可真奸诈!”

“黑鹰,你回答我,那要命的招数,你为何只有这点皮外伤?”

黑鹰看了看自己的手心,伤口已经结痂,他也有懵了,他确实不知道是怎么挡住了,当时他下意识的伸手抵挡,却不知哪来的力量,接下那招,他却无事,于是黑鹰解释道:“我也不知道,奇怪的不止是这点伤,自那以后,我总会想到一些事情,一些……”黑鹰有些犹豫。王母倒是很着急,“什么事?”“一些我从没经历过的事。”

王母心里好像有了点底:“比如?”

黑鹰低头沉思片刻:“……太上老君刚才提到的百草仙君,就出现在那些记忆力,而且……”

“而且什么?”

黑鹰钝了片刻,想到事关橙儿性命,如实答道:“黑鹰在凡间的师傅,与那些记忆里的百草仙君,长得无二般。”

王母心下了然,看着黑鹰松了口气,露出了微笑,若说之前对黑鹰的身份是有些猜测,如今倒是确定了她的猜测,与太上老君对视一眼,对黑鹰说到:“黑鹰,你要快些找回你的记忆,解开你身上的禁锢,橙儿得靠你来救了。”不给任何人提问的机会,王母推说自己很累,便让他们退下了。

几人退出殿外,围着黑鹰问个不停。

“我说黑鹰老兄,你好像是有什么不得了的身份啊!”鱼日第一个管不住嘴,开口问道,却被绿儿一个巴掌打了回去。

“黑鹰,你若真是有什么不得了的秘密,这事关我二姐的性命,你可一定要帮帮她啊!”

“是啊,拜托你快点想起什么来吧。”

“你若有什么蛛丝马迹,告诉我们我们也不懂,你可以和老君商量。”

“对!老君见多识广,怎么也活了上万年了,他知道的一定不少。”

黑鹰被问的头有点昏,他心里也很担忧那个嘴硬心软的仙女,拱手礼貌的说道:“各位公主请放心,二公主待黑鹰也算是有救命之恩,黑鹰定然会尽力的。”


评论(1)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