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101)

第一百零一章

黑鹰讨来了追风蝶,果真如夜白所说,能追踪千万里。黑鹰一直跟着追风蝶,寻着九里香的香气,踩过了好几个苍冥曾经的落脚点,可每一次都没有看见橙儿的踪影。

——追风蝶能寻万里,但追寻踪迹所耗损的灵力也极大,它在我这里也是宝贝的很,帝君可切莫不要让它耗光灵力而消散了,毕竟寻来一只追风蝶也是很不易的。

黑鹰想起花神同他说的话,见追风蝶停留在花丛里,想必也是耗损太大了,于是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瓷瓶,将追风蝶收入瓶中。

橙儿啊橙儿,你到底在何处呢?

黑鹰挫败的蹲下身子,抱着脑袋不知道想些什么。

某处暗黑之地,橙儿被施了禁制的术法定在树干上,闭着眼一动不动。

她刚被绑上来时就试图挣扎过,可原本大战阴蚀王时碎了灵石,自身元神还是靠那裂天兕的灵珠修补好的,本身灵力就大不如从前,如今倒好,灵石干脆就不见了。灵石是她从出生便带着的贴身法器,全身灵力都依靠这灵石,灵石丢了便如同凡人无异,别说苍冥了,来几个凡间的武功高手她也是吃不消的!妄想挣脱束缚之时,手腕已然被磨破了皮,现在手腕处时不时的传来火辣辣的疼痛感,也不知道黑鹰找不见她会不会着急,若是着急时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情来,着了苍冥的陷阱该如何是好。还有天庭,虽说戒备森严,可苍冥的名头她也是听说过的,当年为了除掉他,她的父皇,也就是玉皇大帝,至今都还不知道在哪里闭关来着,若是苍冥要对天庭不轨,她的姐妹们可怎么抵挡的住?还有那些未出世的侄儿们……

橙儿越想越气,抬眼瞧去,正对上苍冥那探究的眼神,橙儿冷哼一声,别开脸不去看他。苍冥笑了笑,起身向橙儿走来,绕着橙儿走了两圈打量着她,半晌,开口道:“你心上人至今都未曾出现,心急吗?”

“……”橙儿瞪他一眼,不说话。

“别着急,再等等。世人都说他冷酷无情看淡一切,当年心中只有听音神女一人,为了她居然连禁术都敢放任她使用,甚至还助了他一臂之力,如若不是他,我也不至于还有机会站在这里,光在这点上我是感激他的,所以二公主,你别太害怕了,我给了他机会,只要他肯用九黎壶来换你,我便留你性命。”苍冥说着,忽然问了一句,“哎,你知道九黎壶是什么东西吗?”

橙儿心一惊,她听说过,九黎壶乃上古法器之一,能造就万物,亦能毁灭万物。不过也只是听说过九黎壶的名号,她从未见过,也不知道收藏于何处,难道这东西在九重天存放吗?若是的话,黑鹰会拿来换她吗……橙儿摇摇头,当然不能了,那种东西若是落到苍冥这种人手中,便是诸人神的大劫!橙儿敛了敛心思,抬头对苍冥说道:“他绝不会来!”

苍冥啧啧两声,摇摇头笑道:“不不不,咱们来打个赌吧?我赌他一定会来。”

橙儿垂下眼眸,良久后出声说道:“他若敢来,我誓死也不做你用来威胁他人的工具。”

苍冥伸手轻轻拍了拍橙儿的脑袋,说道:“那可由不得你了,在那之前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不管你怎么折腾你自己,我保证留你一口气在,你最好乖乖听话,否则我便让你生不如死。哦对了,有个人想让你见一见。”说完,苍冥施法解除了橙儿身上的禁制,拉起橙儿便往某个方向走去。

“放开!”橙儿手腕一转,挣开苍冥拉着她的手后退几步与他拉开距离。

苍冥回头看着橙儿,冷笑一声,手一挥,不远处地上便出现一个人。

“你终于肯见我了……”云放话音未落,抬眼瞥见苍冥身边的人,剩下的话憋回了肚子里,愤怒的看向苍冥。

橙儿抬眼瞧去,也同样惊讶的唤了一声:“云放?”她并不确定此人是否是云放,毕竟她认识的云放是个纯净的少年,而眼前这个人,浑身散发着强烈的魔气。

云放抿着嘴没答话,苍冥见状,指了指橙儿,对着云放笑道:“怎么?没胆子告诉她你是谁吗?那我替你说,二公主,看清楚你面前这个人,不是什么云放,他叫苍修,是我苍冥的至亲血肉,唯一的儿子。”看着橙儿震惊的模样,苍冥觉得有些痛快,继续说道,“你知道他为了恢复修为做了多少努力吗?那些人啊,只是瞬间就被他吸尽了精血变成了一堆骨头,京城枯井下无数的白骨你不也看见了吗?那些可都是他的杰作!”

“你住嘴!”云放挥手打出一道法术攻向苍冥,苍冥旋身躲开,方才他脚下便出现了一个大坑,苍冥哈哈大笑,一把拉过橙儿,狰狞道:“看到没?他恢复的多么不错。”顺便伸出大拇指对着云放赞叹道:“不愧是本尊的儿子!”

橙儿怔怔的看着地上的坑,云放竟如此功力,难不成以前的模样都是装出来的吗?“云放,他说的,可真?”

“橙儿……”云放张了张嘴,想要解释,却也不知道该解释什么,不论是被迫还是自愿,那些人确实都是因他而死。

“怪我看走了眼。”见云放不说话,橙儿便当他是默认了,别开眼去不再看他,苍冥挥挥手,示意来人将她带下去。

橙儿离开后,云放红着眼瞪着苍冥,质问道:“为什么非要同他们斗的你死我活?魔族的人为什么被万人唾弃你心里当真没数吗?就是因为魔族的人滥杀无辜,臭名昭著,所以才会像过街老鼠一般,人人得而诛之!”

“这是你跟你父亲说话该有的态度?苍修你给我记着,不是我非要同他们斗争,是他们做神仙的自命清高根本容不下我魔族!”

“我不叫苍修,我叫云放!”

“哼,不管你叫苍修还是云放,你都改变不了你是我儿子的事情,也改变不了你是魔族中人的事实!”

云放抿着嘴,懒得同他在说些什么,执迷不悟,劝是劝不动的了,遂后他后退几步转身便要去寻橙儿,却被苍冥拦下。

苍冥伸出手,掌心里化出一粒药丸,对云放说道:“你手里沾染了无辜人的鲜血,她是不可能多看你一眼的,这颗药能让她忘记过往一切,我知道你心悦于她,可她心不在你,你若想得到她,就得让她不记恨你。”

云放想也不想,挥手打开苍冥的手,可苍冥却不依不饶,继续说道:“机会就这一次,你如若不愿意,我便替你做这个坏人,如何?”

“你到底想做什么?”云放心知苍冥不会轻易放过他,更不可能放过橙儿,既然逃不过,那……

“你喜欢她,我便帮你得到她,也能让她对你死心塌地,我也不奢求你会帮我什么忙,你只要带着她去过你们想要过得日子,不要来干扰我便可。”

云放望着眼前这颗药丸,深深的看了一眼苍冥,收下药丸后,换了个方向离开,苍冥看着云放的背影,笑的隐晦。


评论(1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