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102)

第一百零二章

追风蝶只是大致圈出了橙儿所在之处,只是范围过大,追风蝶灵力有限,一时也很难找到确切地点,黑鹰收起追风蝶,环顾四周,此处地势较高,几乎没有樵夫或者猎户会爬到此地来,翻过这座山头便是万兽山,以他现在所站之地为圆心,方圆百里寸草不生,是个极煞之地,可过了这百里的距离,却又是枝繁叶茂,鸟兽虫鱼种类繁多的昌盛之地。

至少大致知晓了在此处,如今到处都布下了人手,只要苍冥出现,他第一时间便能得知。黑鹰摸了摸手里的灵石,她们七姐妹的灵石都有感应作用,不如趁此机会先去探探女娲石,若是能修补好灵石,找到橙儿的概率也更大些。这么想着,黑鹰只身又去了明月峡。

橙儿被关在暗无天日的地方已经不知多久了,鬼地方连个窗户都没有,根本无法得知此时到底是白天还是黑夜。每隔一段时间便会有人给她送食物来,算它一日三餐,他们已经送了十几次了,外头大概是过了四五天的样子吧。送进来的这些吃食她一口都没有碰过,如今凡人之躯的她再次体会到了辟谷的难受劲儿。可是不管再饿再难受,她也绝不去碰一口送来的食物,只是不久前魔族小兵看她不吃不喝,有些脱水状态,强硬的给她为了些水,除去这些水,这几日来她是真真的什么都没有吃过。耳边传来铁链开锁的哗啦声,橙儿没有力气,也懒得抬眼去瞧,只顾自己缩在角落里装睡。

一声轻叹,来人出声道:“你已经好几日滴水未进了,还是吃一点吧。”

听到熟悉的声音,橙儿终于抬眼看去,几日不见的云放此时端着食物出现在自己面前,橙儿冷眼看着云放端出食物,摆好碗筷,就那样静静的瞧着她。二人对视许久,终是橙儿打破寂静,问道:“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你想问什么?”云放将手里的茶水递到橙儿面前,见她不肯接,又说道:“你想知道什么都可以问我,我一定告诉你。”

“你到底是谁?苍修还是云放?苍冥那日说的话可都是真的?”橙儿见云放不说话,皱了皱眉,她不信当初那个纯净少年完全就是他的伪装,“你当真,屠了那么多人的性命来修炼邪术吗?”

云放没有回答她,低头从怀里掏出有一个小瓷瓶,倒出一颗药丸递给橙儿,说道:“你需要养身子,先把药吃了,再把饭吃了,我再告诉你原委。”

橙儿别开脸去,不看他,“不说便算,我是死是活也同你无关,你若真的帮了苍冥,造就了诸人神的万劫,我也当没有你这个朋友。”

云放犹豫的半晌,心知若是不给她一个合理的解释,她是真的情愿死在此处也不会吃一口饭的。遂搁下碗筷,在橙儿身旁坐下,解释道:“我确实是苍修,可我也是云放。因着当年佛祖怜我,才让我重新转世做了人,可没想到兜兜转转,我父亲又再一次与众神为敌,做尽了伤天害理之事,我作为他唯一的儿子,自然是躲不掉的。”云放伸出手,看着自己的掌心,忧愁道:“不论你信不信,那些人的死,并不是我的本意,我很愧疚。”

橙儿终于抬眼看向他,问道:“是他逼你的吗?”

“我毕竟也是魔族中人,身上流着的也是魔族的血液,转世之时我体内最重要的一缕魂魄便会存入伴生灵珠之中,伴生灵珠的作用便是方便西天梵境的人看着我,若我有任何杀心,伴生灵珠便能让他们感应到,他们便会派人来除掉我。我父亲他要强行唤起我的记忆,让我恢复魔族之身,就必须靠杀戮来唤醒我。”说到这儿,云放顿了顿,看向橙儿说道,“那些人确实死于我之手,还是云放的时候我便觉得你们不是一般人,如今恢复记忆,倒是都想起来了,黑鹰是九重天的人,你是天庭的人,有你们在,那些枉死的冤魂日后定会得到一个交代,对不起,我造的孽却要你们来收拾。”

伴生灵珠,橙儿回忆起伴生灵珠的模样,珠子上刻着细小的佛文,原来是这个作用。

苍修作为魔尊之子,若是手里沾染鲜血残暴之徒,佛祖就算再怎么慈悲也定然不可能给他转世为人的机会,橙儿小时候听讲学先生提到过,魔尊的儿子一点都不像亲生的,父亲残暴,可儿子却心性温善,神魔大战能够将苍冥镇压,他的儿子功不可没,可到底如何功不可没先生也没有提,因为妹妹们性子太过顽劣,每每课上不到一般就能将先生给气走,导致后面的内容她也没有听到,况且她对这些事情也没有太大的兴趣,课后也不曾刨根问底,也就不了了之了。既然是得佛祖怜悯,那苍修定然不会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魔鬼。

橙儿有些心疼的看向着云放,摊上这么个父亲也真是太可怜了。伴生灵珠里存着他最主要的一缕魂魄,如今伴生灵珠消散了,那他最重要的那一魂魄去了哪里呢?失去主魂,要么会被人夺舍操控,要么便是魂飞魄散的下场,如此一来,云放……

看出了橙儿的疑惑,云放摇摇头,笑了笑:“最重要的魂魄现在归回我的体内了,橙儿,你方才是在担忧我吗?你原谅我了吗?”

橙儿眨眨眼,摇摇头嘴硬道:“你没有做对不起我的事,我有什么可原谅不原谅的。”

云放试探性的将食物再次递到橙儿跟前,小心翼翼的等待她的反应,见橙儿只是犹豫了一下便接了过去,终是松了一口气。

橙儿饿极了,可还是很注意着自己的仪态,小口小口的吃着,毕竟饿太久了,一下子吃多了身体也是吃不消的。

吃了两口,橙儿还是没忍住,看着云放认真的说道:“云放,我喜欢你的性子,所以将你视作我的朋友,你也是我在凡间交的第一个朋友,若你今日说的这些话里掺了假话欺骗于我,我便……”

“我发誓,都是真的!”云放一点都不想听后面的话,反正肯定不是什么好话!他今日说的话里也没有半句掺假,他便信誓旦旦的拍着胸脯保证着。

“你知道这里是哪吗?”

云放摇摇头,说道:“不知道,他不信任我,我也出不去,但我能感应到这里煞气极重,对他来讲是个修养的绝佳好地。”云放回头看了看屋外的守卫,悄悄将之前苍冥给他的药丸递到橙儿跟前,小声道:“这是我父亲给我的药,他说这药可以让你忘记一切,我不给你吃,怕是他也会找机会给你吃下去,在黑鹰找来之前,我会尽量听他的话,所以橙儿,你也不能太倔强知道吗?不然吃苦的还是你自己。”

“魔君,您进去太久了,魔尊说了,不能让您进去超过一炷香的时间。”门口的魔族小兵催促道。

云放应了一声,理了理衣服,给了橙儿一个放心的眼神,便转身出去了。

橙儿垂下眼眸,待小兵也撤出去后,摊开手心,手心里静静躺着一把钥匙,是方才云放离开之前偷偷给她的。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