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97)

第九十七章

王爷带着变成橙儿模样的杨梓棠现身在黑鹰面前,王爷知晓自己不是黑鹰的对手,紧紧地将“橙儿”挡在自己身前。

“黑鹰救我!”杨梓棠焦急的喊道。

黑鹰果真是住了手,愤怒的瞪着王爷,似乎要将他瞪出个洞来。

王爷心下暗叹这个蠢女人乱说话,他印象里的橙儿是不会这般怕死的,怕杨梓棠再露出马脚,干脆将她弄晕了揽在怀里。果然黑鹰一下子慌了神,不敢再贸然出手。

“你放了她,我放你走。”黑鹰举着剑,同王爷商量道。

“哼?放了她你岂还会留我性命?”说着,王爷使出浑身解数,带着杨梓棠向着明月峡的方向逃去,身后是紧追不舍的黑鹰。

三人落在明月峡的祭祀台上,王爷浑身都是汗水,一路上要防着黑鹰抢人,又要防着他的偷袭,王爷一路回来好不狼狈,直到回到明月峡,他才放下了戒心,将杨梓棠扔在地上,迅速后退离开了祭祀台。

王爷前脚离开祭祀台,后脚祭祀台就开始剧烈晃动,眼看着那根柱子就要砸在杨梓棠身上了,黑鹰一个箭步上前,挡在了她身前,将杨梓棠护在怀里,施法挡住了那根柱子。

速度太快,黑鹰为了护住怀里的人,手臂还是被划了一道口子出来。

黑鹰忽然感觉到不对劲!气息不对!黑鹰反应过来,此时怀里的人不是橙儿!橙儿没有在他手里,那到底是去了哪里?黑鹰抬眼看向王爷,见他嘴里默念着什么咒术,再看看四周,黑烟四起,这么多怨气!仿佛当年听音开启六轮鬼煞阵的时刻。

果然,他又被利用了。

王爷在不远处看着这一切,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多年来他在此祭人无数,如今这些都化作了怨气,利用黑鹰的血布出血阵,将这些怨气冲入地下,给大蛇给提供力量。

黑鹰眯了眯眼,唤出佩剑,捏了个诀,将周身源源不断的怨气凝集起来,最后用力将剑插入地下,地动山摇,剑气上的怨气不断地涌入黑鹰的身体里。远处的王爷看的心一惊,他没想到黑鹰竟然会将这些怨气尽数吸净,这下糟了,怨气不够,大蛇就复苏不了了!王爷见怨气被黑鹰吸得一干二净,飞身上前,立在黑鹰面前,对他说道:“不过是天庭的一个凡间驸马,黑鹰,你可知这些是什么东西?”

“无数被你残害的生灵。”黑鹰心中不屑,他想利用这些怨气复苏八岐大蛇,他便阻止这些怨气被大蛇所用,他还当他是那个听他话的凡人黑鹰吗?真是可笑!

“你知道?你不怕走火入魔变成妖怪吗?橙儿是天上的公主,她若是嫁一个妖怪当夫君,王母娘娘也不会同意的吧?”王爷走近黑鹰,趁机拉拢他,“你现在倒戈,过来帮我,到时等魔尊推翻了天庭,我替你求他,让他留橙儿一命。”

黑鹰垂眸看了眼王爷伸出的手,问道:“为何执迷于修仙?生老病死人间百态,你投身于帝王之家,锦衣玉食什么都不缺,当今圣上对你也是兄弟情深,他即使做了皇帝也没有将你赶出京城,更没有剥夺你手里的大权,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你懂什么?他表面上看仁慈心肠,可圣心向来难测,他现在对我百般仁慈,谁知以后会不会听信谗言一举将我打到谷底?我难道不能为自己的以后做些打算吗?”王爷一甩袖,反驳道。

黑鹰指了指王爷那双妖变的手,问道:“这就是你所谓的打算?身为王爷,难道不应该以身作则,善待百姓,造福百姓吗?当初要我锄奸铲恶,做你得力助手替你守护京城百姓的那个你难道也是假的?”

“黑鹰,人是会变的。”

“可我没有变。”黑鹰摇摇头,平静的看着眼前的王爷,名捕的职位是皇帝赐的,可他一直都听命于王爷的旨意做事,惩奸除恶,他是百姓眼中英明的王爷,他是百姓眼中无所不能的名捕大人。究竟是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变了呢?还是说,那些都是他完美的伪装?黑鹰不清楚,他猜不透,也不想猜。

二人对视,沉默了许久,王爷最终叹了口气,再抬眼时眼神已恢复了狠戾,伸出的手突然变成了利爪,抵在黑鹰颈间,说道:“你若再不交出那些怨气,我便只好亲自动手了!”

黑鹰见他如此冥顽不灵,也不再劝他,他现在只想知道橙儿在哪,遂问道:“橙儿在哪?”

王爷摇摇头,好言劝说道:“在见到你之前她不会死的,你先把那些怨气都放出来。”

“橙儿在哪?”黑鹰深吸了口气,耐着性子又问了一遍。

王爷依然不肯说出橙儿的下落,黑鹰再也没有了耐心,变幻出佩剑便向着王爷攻去,不过几招下来,王爷便败下阵来,重伤在地,一把剑指在他的眉心,王爷惊讶的看着黑鹰,说道:“你到底是谁?”区区凡人忽然拥有法力,不可能有这么深厚的功力的!他修炼邪术,使的都是些速成的阴招,这么多年下来也才有这么些功力,黑鹰他怎么会……?

“我最后问你一次,橙儿呢?”

见黑鹰脸上没有了一丝一毫的耐心,王爷预知自己今日怕是要死在黑鹰剑下了,索性闭上眼,放松自己躺在地上,无所谓的说到:“那你杀了我吧,杀了我你就更别想知道她在哪。”

黑鹰冷哼一声,一剑刺在王爷左肩,疼得他叫唤出声,“黑鹰你——!”

“说!”黑鹰说着,握着剑柄转了一圈,王爷的左肩的窟窿瞬间变大,血流不止。

“啊!!”王爷疼的冷汗直冒,顾不得剑的锋利,一把抓在剑锋上,试图阻止黑鹰继续用力,终是没有忍住,开口坦白道:“京城,她在京城!”

黑鹰拔出剑转身就走,王爷在身后提醒道:“你现在去也已经晚了!”

黑鹰顿住脚步,回头看向王爷,王爷才继续说道:“魔尊让我将你引来,他亲自去抓橙儿,魔尊是什么人,你怎么可能阻拦的了。”说着,王爷突然笑了起来,伸手指了指京城的方向,说道:“你看,京城上空现在乌云密布,大水很快就会灌入城里,你就是现在立刻飞过去也救不到她了。哈哈哈哈……”

黑鹰握紧了拳,一刻也不再耽搁,向着京城飞去。


评论(1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