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109)

写了三天 终于算是写到见面了 这张见面章应该是有史以来最长的一章了吧??我枯了!

愉快的决定把前面说快要完结了的flag给删掉

我的嘴 骗人的鬼!

之前写了黑鹰上了天换了一身白泡子 后面准备写两个梗 让他换回黑衣服 毕竟我也觉得黑衣服的黑鹰更飒一点~前面没有法力的二姑娘被我搞的太弱了 接下来法力回来啦!飒飒的二姑娘也尽量让她回来!耶~

好了 让我休息休息 昨天接了两个单子 接下来我要奋战画图 这里只能抽时间来码码字  更新全佛系  留点脑子想方案 毕竟还得靠脑子吃饭

害!我太难了!

----------------------------------------------------------------


第一百零九章

地牢里,橙儿才刚刚转醒,摸了摸手上的伤口,已经被包扎好了,心下明白,定是云放来看过她了,拾起跌落在脚边的木簪,橙儿小心的将它收好,这是阿言姑娘的东西,是她的执念,她要替她保管好,日后好还给她。

不知道阿言能不能顺利寻到黑鹰,怨灵无法开口说话,也不知道黑鹰会不会明白阿言带给他的消息……

思及此,一阵铁链掉落的声音,橙儿抬眼瞧向门口,见到的便是负手而立的苍冥,正略带杀气的看着她。

苍冥步步逼近,橙儿心一紧,贴着墙壁站起来,眼神毫无畏惧的看着他。

苍冥抬手摸了摸颈间的伤口,展示给橙儿看,轻声问道:“这伤知道怎么来的吗?”

苍冥这么问,橙儿不用脑子也能猜到是谁伤的他,心中赞叹黑鹰的厉害,为其骄傲,嘴上也不饶人,讽刺道:“一道小小的口子罢了,他怎么没一剑直接将你给杀了!”

苍冥怒极反笑,伸手扼住橙儿的脖子,说道:“杀我?他还未必有那个本事!只要你还在我手上,他便不敢轻举妄动,你不想试试他到底会为你了做到什么地步吗?不妨我们一起来看看?”

橙儿觉得呼吸困难,想推开苍冥,却因力量悬殊,反而被捁的越来越紧,“我一个人同万物生灵比起来,算不得什么……”

“是吗?你还不知道呢吧?他已经将九黎壶取出来了呢。”苍冥看着橙儿惊讶的样子,摇头说道:“我也没想到啊,他竟然真的为了你,取来了九黎壶。下一步他就该拿着那个东西来换你了,你开心吗?”

趁着苍冥松手的空挡,橙儿使出浑身的力气,将自已与苍冥拉开距离。

苍冥掸了掸身上的灰尘,手中凝聚起法力球,冲着橙儿说道:“他抢走了我的女娲石,阻断了我的路,他如此讨厌!既然我暂时拿他没有办法,那便先找你开刀!他在我身上留了多少伤痕,我现在统统都还在你身上,我看他心疼不心疼!”说完,那道妖术便全力打向橙儿。

千钧一发之际,背后传来轰隆几声巨响,石墙被击碎散落一地,“叮”的一声,身上没有传来痛楚,橙儿睁眼看去,不远处烟尘四起,待看清来人时,橙儿心中忽然涌起前所未有的委屈感来,他终于出现了。

方才正是黑鹰及时赶到,用霄河剑替橙儿挡下了苍冥的一击,他心中后怕,若是再晚来一步,橙儿小命不保!想着,眼底杀气聚涌,瞪向苍冥。

苍冥心中暗叫不好,手疾眼快拉过橙儿挡在身前,说道:“我还真是小看你了!”

“堂堂一介魔尊,竟然只知道躲在女人身后?”黑鹰用话语激他,虽然也知道不管什么用。

苍冥抓着橙儿的手又收紧了几分力道,回道:“你若再敢上前一步,我立刻拧断她的脖子!”

“好啊。”黑鹰眼神倏地暗了暗,剑指着苍冥,云淡风轻的说道:“你伤她分毫,我便屠你魔界满门,我可以为她还魂续命,可又有谁能为你还魂续命呢?”

“哼!被我的天魔刀所斩杀,何来的还魂续命一说?”

“你试试?”黑鹰依然淡定,但袖子下握紧的拳出卖了他。

苍冥冷笑一声,在橙儿颈间留下一道伤痕,橙儿闷哼一声,血水顺着脖子源源不断的流了出来。

“苍冥!”黑鹰瞬间破了功,急吼了一声。

“哈哈哈哈——”苍冥摇摇头,啧啧两声,说道:“死不了,着什么急?我们不妨做个交易?你给我九黎壶,我把她还给你,你放我走?如何?”见黑鹰毫无反应,苍冥也不着急,摸了把橙儿的鲜血,不紧不慢道:“不然我就跟她一起死。”

橙儿忽然出声问道:“黑鹰,你还记得你说过什么吗?”见黑鹰内心的犹豫,橙儿内心也是高兴的,至少她在他心里是何等的重要,她明白就好了。可他也千万不能用万物生灵的性命去换她一个人的,她会愧疚的。

黑鹰也知道橙儿在说什么,可他不愿就这么放弃了呀……

思虑了许久,黑鹰咬了咬牙,抬头看向苍冥,说道:“九黎壶给你,你放了她。”

“好!”

“黑鹰!你不准!”

苍冥同橙儿一同喊道,一个兴奋得逞,一个焦急阻止。

黑鹰放下剑,抬手凝聚法术,慢慢的,手心出现一个似壶似塔的东西来。苍冥的眼神无限发亮,牵制橙儿的手有些放松下来,橙儿抓紧时机,手肘猛地向后一打,旋了个身离开苍冥的束缚,苍冥见此,一掌拍向橙儿,趁着黑鹰救人的同时,一手捞过了九黎壶。

黑鹰揽着橙儿退开苍冥一丈开外,将橙儿上下打量了个遍,轻轻触了触她颈间的伤痕,心疼的问道:“还伤到哪了吗?”

橙儿轻轻摇了摇头表示没有。黑鹰松了口气,掏出灵石递给橙儿,说道:“灵石我用女娲石替你修补好了,可千万别再弄坏了。”

“灵石!”橙儿开心的接过,橙光闪过,橙儿变了一身装束,脖子上的伤口瞬间止住了血,但因为是被法器所伤,不同于被凡间的兵器所伤能够瞬间愈合,至少没有之前那么痛了就很好,她感觉现在浑身舒畅,灵力十足。

不远处的苍冥捧着九黎壶还来不及高兴,便发现了九黎壶的异样,顿时瞪向黑鹰,气急败坏道:“假的?!你诓我?”

黑鹰拉过橙儿将她护在身后,笑道:“自然是假的,那么重要的东西,我岂敢随身携带?”

苍冥气得要死,不管不顾的唤出天魔刀便向着橙儿砍去,黑鹰神色一凛,抬起霄河剑挡住他的攻击,橙儿自知自己不是苍冥的对手,堪堪退到一旁,尽量躲避苍冥的攻击,只要自己不落入苍冥之手,他便没有东西可以牵制住黑鹰。

苍冥没有机会能靠近橙儿,便也放弃了去寻她的麻烦,干脆一招一式全都放在黑鹰身上,他刚刚归位九重天不久,而他刚刚重聚元神不久,谁也沾不上好处,既然如此,要么同归于尽,要么两败俱伤!

橙儿设了屏障待在一块巨石身后,焦急的看着空中打的不可开交的二人,时不时的也注意一下自己身边是否有危险。眼神一转,果真瞧见了隐在暗处准备偷袭黑鹰的黑骨仙。

“黑鹰当心!”橙儿收了屏障,飞身立于黑骨仙面前,阻止了他的偷袭。

“二公主,你最好别……”黑骨仙本还想威胁她一下,可话音未落,就被橙儿打的措不及防,连连后退,“你、你什么时候恢复的法力!?”

橙儿晃了晃手里的灵石,对着黑骨仙道:“黑骨仙,本公主今日便替天庭收了你这叛徒!”说完,橙儿一招一式直攻黑骨仙命脉,黑骨仙应付的手忙脚乱,没想到恢复法力的二公主如此难缠!

橙儿帅气的一个回旋踢,将黑骨仙放倒在地,一手召出橙绫,将黑骨仙包裹成了一颗蚕蛹的模样,任其在地上扭动挣扎。橙儿拍了拍手,对黑骨仙说道:“你伤了多少无辜之人的性命你自己心里清楚。”

“既然落在你手,要杀便杀,给个痛快!”黑骨仙凶狠的瞪着橙儿,大仇未报,却落在了她的手里,被她带回天庭一样要被处置,还不如直接死在这里来的痛快!

“哼,该如何处置你,让你如何赎罪,回了天庭我母后自有定夺。”橙儿在橙绫上又加固了一层禁制,免得黑骨仙再被妖人给救了去。见黑骨仙这边没了威胁,橙儿注意力又放在了黑鹰身上。

黑骨仙看了看打斗的黑鹰和苍冥,见二人相互都没捞到什么好处,如今知道黑鹰的身份,想来魔尊未必也靠得住,还是得想办法自己逃脱才是。余光瞥见暗处角落的一个人影,黑骨仙看了看打斗的黑鹰苍冥,又看了看身旁的橙儿,对着角落里的人施了个眼色,角落里的人会意,两道暗器自角落飞了出来,橙儿敏捷的躲过,暗器擦过黑骨仙,使得他身上的橙绫有了松动。

橙儿举剑轻松抵挡住来人的攻击,定睛一看,来人正是日益妖化的杨梓棠。

橙儿见着她如今这副模样,震惊道:“你竟然……”她竟然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杨梓棠看了看自己如同野兽一般的手,更加记恨橙儿,回嘴道:“还不都是因为你!若你不杀害我的夫君,我如何会变成这样?!我好心好意将王爷的阴谋告知与你,你为何、为何还要害我夫君!”

“我说了人不是我杀的,是你那好王爷,他杀了人嫁祸于我,让你来对付我,好让我没精力再去寻他的麻烦!”说着,橙儿指了指一旁的阿言,说道:“你看到她了吗?那王爷欺骗她的感情,利用她的身份想要得道成仙,可奈何他急功近利,残害生灵,不仅成不了仙,日渐化妖,如今不得不依靠吸食人的精气来苟活,你竟然听信他的鬼话,同他一样变成妖怪?你想过你父亲没有?你想过若是你夫君知道你为他变成这副模样该作何感想?”

杨梓棠红了眼眶,想到九郎,心痛难耐,质问道:“你说你没有杀人,证据呢?如何证明你没有杀他?”

“呵!”橙儿忽然觉得杨梓棠实在是可笑,反问道:“你说我杀了他,又有何证据能证明是我杀的他?”

“我亲眼所见!”

“你亲眼见到我将刀子捅向他了吗?”

杨梓棠摇头,又说道:“我到的时候,只有你在那!”

“冥顽不灵!”橙儿懒得再同她废话,施了法术将她定在原地,说道:“我行的正坐得直,你不信我,我说什么你都不会信。你姑且在这好好待着,你家夫君死期未满三年,定然还在地府,日后我将你带下去,让你好亲自问他!”

一旁的黑骨仙自知不是橙儿的对手,看准了时机,凝力撑断了橙儿的橙绫,遁地逃走不见了踪影。

橙儿心系在黑鹰身上,不敢贸然追去。

“砰”的一声,法术球炸裂,黑鹰和苍冥同时被打飞出去落在地上,橙儿也被震的后退了好几步。

“黑鹰!”橙儿快步跑向黑鹰,将他扶起。黑鹰半跪在地,身上一半重量依附在橙儿身上,抹了把嘴角的鲜血看向苍冥。苍冥也好不到哪里去,看起来也受伤不轻。

苍冥幽幽站起身,他不好过,也绝不让他们好过!抬手凝聚起法术,打向黑鹰,橙儿本能的想施法抵挡,但却被黑鹰一把拉回来护入怀里。

“噗——”那道法术毫不保留的打在黑鹰身上,嘴里吐着血,可双臂依然紧紧的拥着怀里的人,他可不能再让她受到伤害了……

“黑鹰?”见黑鹰眼神迷离,橙儿带着哭腔,一遍又一遍的唤着他的名字。“黑鹰,你不能吓我!”

地动山摇,头顶的大石块轰隆隆的开始往下坠,过不了多久这里就会塌了,苍冥笑了,上前想要将橙儿给带走,被及时赶到的云放阻拦了下来,苍冥捂着胸口,自知不能在此多待,愤恨的看了眼云放,仗着地形熟悉,先行一步逃离了。

橙儿抱着黑鹰,拉着他的手给他渡灵,黑鹰摇摇头,催促道:“橙儿,快点出去……”

“我带你一起走。”橙儿摇着头,不肯独自走开。

黑鹰用尽力气坐了起来,摇头道:“此处你我都不熟悉地形,你带着我根本走不快的……”

云放摸索着跑到橙儿黑鹰身边,伸手接过黑鹰,扶着他对橙儿说道:“跟我走!快点!”

于是,云放在前面开路,橙儿在身后跟随,走时还不忘带走杨梓棠。

幸好及时,四人出来的那一刻,身后轰然倒塌,彻底成了一片废墟。


评论(1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