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110)

无关紧要的一章 就瞎写写出来的

今天在电脑前坐了一整天

歇会儿画画图 歇会儿写写字

这样下去我好担心我的发际线(╥╯^╰╥)

然后我想到一个脑洞 哈哈哈哈(✪ω✪)希望等我下笔的时候这个脑洞没有被我忘记!

===========================================


第一百一十章

橙儿不知道该如何带黑鹰去九重天,便将黑鹰带回了天庭,一道回去的还有云放和杨梓棠。杨梓棠一入南天门便被压入了天牢,云放身份特殊,被安排在某处偏殿,派人看守着。

“老君,您快看看他!”

太上老君被橙儿拖着拽到床边,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不稳重的二公主,赶忙安抚道:“二公主莫急,老臣已派人去蓬莱仙山请百草仙君了,一会儿药王也该来了。”他也不是专门给人治病的,治病这种事情,还是让百草仙君来比较合适。太上老君想看一看橙儿的伤势,却被橙儿躲开。

橙儿拉着老君的衣袖,请求道:“我没事,您先看看黑鹰,他替我挡了苍冥的一击,流了很多的血……”老君无奈,安抚道:“二公主稍安勿躁,方才已经给他喂过九转还魂丹了,能撑到百草仙君赶来的。还是先处理一下你的伤口吧?”

“二姐!/二妹!”

身后传来几个的声音,橙儿转头便对上了红儿她们担忧的眼神,忽然鼻子一酸,第一次在姐妹们面前表露了自己的脆弱。

红儿轻轻拍了拍橙儿的背,安慰道:“他会没事的,不过伤总归是伤到了的,你先处理下自己的伤,不然万一你也病倒了,谁来尽心的照顾他呢?”

“大姐,我真的不打紧……”

“小伤也是伤,二姐,你就听大姐一次吧。”

“二姐,你这点伤一下子就能处理好,等你处理好了,那百草仙君也就到了。”

其他人一同劝说着,橙儿回头瞧了眼黑鹰,一声白袍被血浸透,看起来尤为的触目惊心,衬的他脸色显得更加苍白。

大姐说的对,她得先照顾好自己,才有精力去顾他,橙儿点点头,便跟随大公主去了另一个屋子里上药,临走前瞧见百草仙君急匆匆的赶来,总算是放下了心来。

屋里,红儿小心翼翼的替橙儿涂抹着药膏,橙儿的心悬在那里不曾放下。

“嘶——”红儿不小心用了点劲儿,疼的橙儿倒吸一口凉气,将思绪拉了回来。

“弄疼你了?”红儿轻轻吹了吹伤口,见橙儿摇摇头,叹了口气,开始收拾药瓶。

“大姐,我很担心他。”橙儿耷拉着脑袋,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闷闷的声音从臂弯里传了出来,“苍冥本来是想杀我的,他是为了救我,替我挡下了那一击。大姐,他若是醒不过来了该怎么办?”

红儿拍拍橙儿的背,笑了笑,说道:“这不是正好证明了你在他心中是多么重要吗?”

橙儿想起之前黄儿的试探,忽然抬头,急着解释:“我不要他用这种方式来证明!我宁可、宁可……”若是这样,她宁可永远都不要知道!

“好好好,不证明。”红儿拍拍橙儿的手背,想了想,安抚道:“二妹,当初我和食神的事情被天庭发现后,他想要独自一人承担所有罪责,金吒为了三妹,自断一臂,最后甚至付出了性命,四妹为了鱼日,在鱼龙混杂的凡间失去了法力一百天,七妹她为了董永,情愿忍受剔骨之痛,我们都是因为在乎,因为爱,黑鹰他定然也是一样的,他想要护着你,不愿见到你受一丝伤害,所以你千万不要责怪你自己,不然等他醒来之后是要心疼的。”

橙儿听着这番话,心中明朗,黑鹰他从未对她说过爱这个字眼,她也从未自信的相信自己对他来说是独一无二的,可她愿意为他交出性命,如今看来,黑鹰也是愿意的,她再也不要猜测他的心思了……

“大姐,我没事了,我想去看看他。”橙儿想明白后,摸了摸自己身上的伤口,很疼,她都这样疼了,黑鹰一定更疼吧,转而想起来被关在天牢的杨梓棠,又对红儿说道:“大姐,跟我一同回来的那个女子呢?”

红儿想了想,答道:“母后将她压入了天牢,现下应该还在天牢关着吧。”

“她是我在凡间遇见的,被人蛊惑入了妖道,听信妖言说我杀了她的夫君,一直想找我寻仇,可否请大姐帮我个忙,让她同她地府中的夫君见上一面?”

“她这般记恨你冤枉你,为何还要帮她?”红儿心中不解。

橙儿摇了摇头,认真道:“不是帮她,是想自证清白,我行的正坐得直,为何要背上这种莫须有的罪名?想来她也算是个可怜之人吧,大姐,就帮我一次吧?”

“好,你就安心去看黑鹰吧,这头我会和母后说的。”

橙儿拥了拥红儿,轻轻道了声谢,便出门去黑鹰那了。

红儿看着妹妹远去的背影,深深吸了口气,姐妹之间何须言谢,这个妹妹啊,以后多了一个疼爱她的人,甚好。

橙儿一刻不停的跑来黑鹰这边,撞上正在收拾药箱的百草仙君,担忧的看了眼床上的人,问百草仙君道:“仙君,他的伤势如何?”

百草仙君看了眼黑鹰,摇摇头说道:“伤的有些许重,不过毕竟对上的是苍冥这样道行甚高的魔头,能保住性命也已实属不错了。二公主放心吧,无性命之忧,至于什么时候醒来我也说不好,不如就趁此机会让他好好休息几日。至于苍冥……”

“苍冥也伤的不轻,短期内应该不敢出现造次。”

百草点点头,看了眼手中的药膏,又看了眼床上的黑鹰,叹了口气,将药膏递给橙儿,说道:“我要去趟仙山取几种药草来,这剩下的就劳烦二公主了。”

橙儿接过药膏,点点头。百草也一刻不怠慢,娶了仙草还得提炼制成药丸,得花不少时间,他得抓紧时间了。

橙儿坐在床边,轻手轻脚的解开黑鹰的衣袍,见到那触目惊心的伤口,心中一疼,这可都是为了她呀…小心翼翼的擦拭着伤口,见黑鹰痛的皱起了眉头,橙儿更加不敢妄动,上个药膏便上了许久,累得她满头大汗。

总算包扎完了。橙儿松了口气,静静的趴在床边,瞧着黑鹰熟睡的脸孔发呆,渐渐的,她也没撑住,睡了过去。

不知睡了多久,迷糊间,橙儿听见有人在唤她的名字,细细分辨,好像是黑鹰的声音,橙儿一惊,直直的坐起身子,不慎扭了下脖子。

嘶——

橙儿眉头一皱,睡姿不对,好疼啊……愣了一会儿,抬眼看去,见黑鹰嘴里喃喃着什么,凑过去一听,是在唤她的名字。

“橙儿…”黑鹰断断续续的唤着橙儿的名字,却始终不曾醒来。

橙儿见着黑鹰的面色潮红,伸手探了探,竟是发起了高热来,连忙命人取了冰水,拿毛巾不停的给他降着温。

待到百草仙君再次出现的时候,这温度总算是降了下来。见百草仙君在此,橙儿招呼了百草照顾黑鹰,自己出去了,也没告知他人去何处。


评论(7)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