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U

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小楼昨夜又听雨(113)

第一百一十三章

橙儿退出凌霄宝殿,果真是来寻了黑鹰,此时的黑鹰刚刚喝了药准备躺一会儿,见是橙儿进来了,便又想起来,橙儿见了,快步上前将他扶起。

黑鹰懒懒的坐在床榻上,胸前的衣襟散开,露出结实的胸膛,上面布了好几道血痕。

橙儿伸手轻轻触了触那些伤,皱起了眉头,嘀咕道:“怎么这么久了还不见好?”

“已经没什么大碍了。”黑鹰拉下橙儿的手,安慰道:“这些都是皮外伤,看着可怕而已,不碍事的。”

橙儿满眼的心疼,伸手拿起枕边的一瓶药膏,想要替黑鹰上药。刚解开黑鹰的衣带,便听到一声尴尬的咳嗽声,二人转眼望去,玉帝负手立在门口,严肃的看着二人。

橙儿没有多大反应,倒是黑鹰呼吸一滞,手忙脚乱的想穿好衣服,可奈何实在是有那么点紧张,衣带干脆打了个死结,只好随意将衣服上下一包,遮住身体就算了。

“父皇?您怎么来了?”/“玉帝,您怎么来了?”二人同时开口,玉帝反手将门关上,瞥了眼黑鹰,又看向橙儿,严肃的说道:“青天白日里,衣冠不整成何体统?你还是个未出嫁的姑娘!”黑鹰在一旁大气也不敢出,若放在认识橙儿之前,见到玉帝他一点都不会心虚,可如今玉帝摇身变成了未来的岳父大人……这身份可就有点害怕了。

玉帝瞧橙儿根本没搭理他,反而很认真的在替黑鹰调着药膏,心下感叹自己膝下一群女儿,都是有了夫君忘了爹的主。

黑鹰坐立不安,橙儿认认真真,玉帝若有所思,四周安静的仿佛一根针掉地上都能听见。

玉帝摸摸椅子,摸摸胡子,橙儿在这儿,他也不好明着赶人走,气氛有些许尴尬时,黑鹰突然说道:“玉帝可知天庭曾经有一小仙,唤做黑骨仙,在凡间的时候曾被阎王的噬魂金笼所伤,被噬魂金笼所伤之人必有特殊印记,可否去寻阎王帮忙找人?如今苍冥身边唯一能助他的便是黑骨仙了,寻到黑骨仙,然后顺藤摸瓜,苍冥也许不那么难寻。”

玉帝听闻,看了看橙儿,有看了看黑鹰,挑了挑眉,这二人想倒是想到一块儿去了。于是点点头,应了一句:“已经派人去寻了,你这法子,方才在凌霄宝殿上橙儿便想到了。”

黑鹰惊讶之余,看向橙儿,见她一脸的得意,便也明了,橙儿一直都很聪明的,不愧是他看上的姑娘,忍不住伸手摸了摸橙儿的小脸。

看着二人的眼神互动,玉帝清了清嗓子,对黑鹰说道:“伤势如何了?”

黑鹰咻的一下缩回手,点点头答道:“恩,没什么大碍了,劳玉帝挂心了。”

“既然如此,还是早些回九重天吧,”说着,玉帝瞥了眼橙儿,继续道:“天规已改,男女神仙可各自婚嫁,朕的其他几个女儿都已经有了归宿,就只有橙儿了,毕竟橙儿也是个未出阁的姑娘,也不能毁了她的清誉不是?”

原来父皇是要赶黑鹰走了!“可是父皇,百草仙君说了,黑鹰的伤需要静养,不适合长途奔波,况且,况且他毕竟也是因为我才受这遭罪的,所以……”

“所以什么?等他痊愈了再走?”玉帝瞅了眼橙儿,摆摆手摇摇头拒绝道:“那不行,他整日待在你屋里像什么话?况且你可是堂堂天上二公主,朕的宝贝女儿,整日的给他端茶倒水伺候他给他当使唤丫头,也差不多了,怎么的?你还想以身相许?”

“是啊!”橙儿毫无犹豫,不带思考的便承认了,此话一出,不仅惊住了玉帝,就连一旁的黑鹰也突然不知所措,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父皇,黑鹰他是为了救我才受了那么重的伤,照顾他难道不应该吗?母后一直教导我们,有恩必报,况且这还是关乎性命的大恩,若没有黑鹰,我早就丧命在苍冥的天魔刀下了。”

“那、那也不至于搭上自己下半辈子啊……”玉帝有些惊讶于橙儿的直白,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他原本也是挺满意黑鹰做女婿的,可是一回来七个女儿就剩下一个了,他实在是接受不了啊!

“不仅仅是救命之恩。”橙儿低头想了想,下定决心般的说道:“当初大战阴蚀王时,我差点搭上自己的性命,也是黑鹰不顾危险替我寻来了裂天兕的灵珠,才让我不至于落得个灰飞烟灭的下场,可能那时候心里就给他留了些许位置吧,后来我们一同去凡间除妖,他也事事都护着我,因为听音的关系,我一直都不敢确定我在他心中到底算在什么位置,所以才有了那次试探,他特别生气,可是事后我想了想,若换做是我,我掏心掏肺的对他他却还要用这种方式来试探我,那我定然是比他还要生气的。”说到这儿,橙儿瞧了眼黑鹰,瞧见他眼里的期待,伸手拉住玉帝的衣袖晃了几下,略带撒娇的口吻继续说道:“父皇,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清楚自己的选择,我信他,我愿意把自己全部都交给他。”

玉帝内心被怔住,眼前这个女儿,向来都把心思藏在心底,从不抱怨,如今难得见到她这般小女儿家姿态,都是因为边上这个男人而做出的改变,心下明了,罢了罢了,他也相信黑鹰能将她保护好,会对她关怀备至,只是他自己有些舍不得而已。

玉帝张张嘴,最终也没说出话来,女儿长大了,由不得他了,伸手点了点橙儿的额头,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说了句:“女孩子家家的也不知道矜持点!”

橙儿见玉帝松了口,眼睛一亮,对着黑鹰眨了眨眼,黑鹰也松了口气,拉过橙儿的手对玉帝说道:“玉帝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橙儿,若对她有半点异心,我……”

“毒誓就算了吧,咱们做神仙的最知道这种口头话有用没用了。”玉帝摆摆手,堵住了黑鹰下半句话,“说漂亮话谁都会,当真好还是不好,日久见人心,若你日后胆敢欺负橙儿,朕不管你是谁,都是不会放过你的。”看着眼前两个眼里完全没有他人的人,玉帝觉得他这个亲爹也不太好意思继续待在这里,想了半天,他方才来这里的目的明明是把人赶走,没想到自己道行太浅,斗不过这俩人……果然还是闭关闭的不够。无奈的看了眼二人,最后还是甩甩袖子,头也不回的走了。

玉帝走了,黑鹰一脸笑意的看着橙儿,橙儿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想到方才自己那般大胆的说辞,后知后觉的害羞起来,本想跟着一同走开,却被黑鹰手疾眼快的拦住。

“那你准备何时嫁给我?”

橙儿闭了闭眼,耳根子通红,不经意的答道:“看你表现如何吧。”说完,又企图逃离,又被黑鹰一把拉了回去,这次他加重了力道,橙儿一个不稳向床上栽去。

“我的表现还不够好吗?那你想我如何表现?”将橙儿禁锢在怀里,一副得不到答案势不放手的架势。橙儿挣了挣,对着门口使了个眼色,小声道:“我父皇还没走远呢!”

“我们又没做什么不该做的,慌什么?”黑鹰反问。

橙儿嗤了一声,也反问道:“不慌?那你方才紧张什么?”

“方才紧张是因为你父皇还未答应将你许给我,可现在已经答应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他还想反悔不成?”说着,黑鹰将橙儿往自己怀里又拉了拉,继续说道:“他若反悔,那就照着司命的话本子来演,咱们私奔去。”

“谁要和你私奔!?”橙儿愈加羞愤,使劲儿的挣开黑鹰,动作太大,完全忘记了他现在是个伤号……

“嘶——”黑鹰闷哼一声,额间瞬间布了一层细汗,胸前露出来的纱布又有血渗透出来。

黑鹰拉住橙儿慌乱的小手,笑道:“你莫不是要谋杀亲夫?”

“我去喊百草仙君!”

黑鹰拉住橙儿,摆摆手不在意的说道“不用,只是皮外伤而已,不会有事的。”说着,话锋一转,“下月初七是个吉祥日子,橙儿,我们选在那日成亲好不好?”

橙儿低头想了想,笑着问道:“你打赢我了吗?”

黑鹰一口气顿在胸口,眯着眼睛瞧着橙儿,半天没有呼吸,“你摸摸你的良心,你几时赢过?”

“凡间的时候赢过!”

“你嫁是不嫁?”

“嫁!”

听着橙儿肯定的回答,黑鹰心里的石头算是彻底放下了,还有一块便是苍冥那庄事,不过至少在婚礼前,他不敢出来作乱便好。


评论(27)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